佛山白魔兽在NBA站住脚!绿军板凳上他是第一轮换

2013年04月11日12:2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几个月前,沙夫利克·兰多夫[微博]还是CBA[微博]佛山队的一员。赛季初参加奇才训练营时,他没能留下,只得漂洋过海到中国打球。

  而4月8日,即便KG已经回归,兰多夫依然还是凯尔特人替补席里第一个被换上场的大个子。从被NBA[微博]抛弃,到如今成为季后赛球队的轮换成员,兰多夫在波士顿迎来了新生。身高2米08的兰多夫,今年已经29岁,此前曾在NBA打过六个赛季。这个赛季他在绿军场均出战13.1分钟,得到5分和4.7个篮板,这居然已经是他NBA生涯的最佳表现。与奇才一战,兰多夫替补上场15分钟,得到8分、5个篮板。

  是时候可以喘口气了?兰多夫决不会这么认为。“不不不不不,”兰多夫说,“当然不是这样,我不是那种有权放松的球员。我真的没有那么多天赋,可以边放松边上场打球。有些球员是这样,而我不是。这些东西可能在任何一场比赛里就全部改变。奇才的阵容里大个子多,所以我们需要身高,也许这是我得到额外时间的原因,不管我的角色是什么,我都会做好准备。目前,我不会坐下来,为此而得意。”

  这些年,兰多夫经历得太多了。2006他遭受过一次脚踝重创,这让他对人生、对篮球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这个赛季我的内心平和了许多,自从我在中国打完球之后,我就不再给自己施压,一定要进NBA了,”兰多夫说,“篮球就是篮球。每个人都想进NBA,这是全世界最好的联赛。但是我觉得,能够在受伤后继续打篮球,我就已经很幸运了。不管是在中国、波多黎各还是在NBA,我总是尽量去做到最好。如果只能在中国打,那就在中国。如果能进入NBA,成为季后赛球队的轮换球员,那也可以。不管如何,我对待事情的态度不会改变,这让我的压力小多了。” 对奇才的比赛里,兰多夫鼻子曾被打出血,他说这是老毛病了。“几周前对灰熊时,我鼻子就被狠狠打了一下,在此之后,只要碰到就会流血,”兰多夫说,“感觉变成了洛奇一样。我觉得,在第二阵容里我现在找到了一点儿节奏,知道了我的角色,也清楚该出现在哪儿。这很简单。我也知道凯文(加内特[微博])回来后,我不会得到额外的时间了,一旦上场,维持的时间不会很长。我要做的就是打出能量,抢好篮板。如果我能抢到前场篮板补篮,那很好。但我的主要工作还是篮板,给球队提供能量,让凯文得到更好的休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