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广东演CBA版卧薪尝胆

2013年03月30日03:20  京华时报 微博

  即便上赛季北京队夺走了至尊鼎,但广东队的王者地位依然不可动摇。从上赛季的落寞到本赛季重回巅峰,广东队演绎了一个CBA版的卧薪尝胆故事。 

  2012年3月30日,广东队丢了冠军。北京城一片欢呼,广东队的大巴上却陷入死寂。队员们让司机关了灯,黑暗之中,无人说话。回忆那一夜,总经理刘宏疆感慨道:“我们的新赛季就从那一刻开始了。” 

  只要尝过冠军滋味,就没人愿意放弃它。为了重回巅峰,广东队走上了卧薪尝胆之路。他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易建联。当时的阿联在小牛并不如意,刘宏疆对他说:“你出去5年了,就像海归一样,是时候检验你出去学到的本事了。” 

  然而,即便阿联回归,广东队在联赛中也没展现出足够捧起冠军的态势。常规赛输给北京队后,他们再次对主教练动刀,李春江下课,“欧洲凯撒”尤纳斯到来。刘宏疆有两个出发点:首先是重新激发朱芳雨、王仕鹏的状态,其次是让队里的年轻球员都感受一下欧洲高水平教练的要求。一片动荡之后,广东队变得势不可挡,全队目标一致,冠军到手,重返巅峰。 

  总决赛已经翻篇,广东队横扫背后不乏遗憾。他们一直希望这次总决赛能再碰北京队,报上赛季的一箭之仇。对球迷来说,4比0这样砍瓜切菜的总决赛同样令人遗憾,大家都在怀念上赛季真正火爆的京粤决战。但无论如何,这个赛季就这样过去了,广东队重新夺回了王座,山东队展现了青春力量,而北京队还有老马和训练无极限的闵指导,下赛季的CBA,必然更好看。京华时报记者潘天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