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非:国内前锋需学习突破杀伤 山东火力为何不同

2013年03月29日2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CBA男篮总决赛第四场在山东进行,浙江广厦主帅王非作为解说嘉宾 点评了本场比赛。我们一起看看作为专业人士的他有哪些精彩的评论。

  “总决赛广东队内线进攻比较单调”

  首节比赛开始没多久,王非就点评到:“整个总决赛广东队的内线进攻都打得比较单 调,都是中锋落在高位,没有内线的单打。内线施加的压力小,外线的射手机会就少。 ”而在首节末端,广东被打出2-9的高潮时,他认为这就是因为广东队内线不给山东压力 造成的。

  “山东的进攻火力为什么在半决赛和总决赛的时候截然不同?”

  山东队在总决赛前三场进攻打得非常不好,这和他们在半决赛面对北京时打出的行云 流水的进攻非常不同。当王非被问到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时,他回答道:“还是因为内 线的原因,无论是阿巴斯还是弗罗曼,山东队每一次进攻都打到内线,这给北京造成了 很大的困扰,但是面对广东时,他们没法这么打。”

  “国内前锋需要学习突破杀伤”

  上半场还剩30秒时丁彦雨航突入内线博得两罚机会,王非对此球也是夸奖有佳。他 还说目前国内的前锋都是更多的选择在外线投篮,其实作为锋线球员来说,需要具备一 定的突破到内线造杀伤的能力。在中国男篮锋线鼎盛时期,一个没有突破能力的球员是 难以进入国家队的。

  “球还是在外线转来转去。”

  第三节最后,山东队掀起一波进攻高潮,广东却没有打出应有的反击。王非也有些着 急的说道:“这个时候广东的球还是在外线转来转去,还是试图通过挡拆在外线寻找机 会。”他的言下之意自然也是广东应该将球交到内线,由内线球员稳扎稳打将球打进。

  (Eric)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