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媒:双雄打主场保卫战 别指望“裁判对咱有利”

2013年02月25日07:59  钱江晚报

  CBA全明星赛昨晚在广州熄灯落幕,大部分全明星球员和教练都忙着开始赶下一个场子——季后赛。对于浙江球迷来说,虽然全明星周末的各项比赛都有两支浙江球队的球员身影,在家门口的主场看他们征战季后赛无疑更加提劲,因为那不只是球员们的表演,主场球迷也将是比赛的一部分,甚至可能扮演决定比赛胜负的场外“第六人”。杭州和义乌两个常规赛的“魔鬼主场”,到了季后赛更待体现“魔鬼”本色。

  “魔鬼主场”也别指望“裁判对咱有利”

  观众的小智慧能爆发大能量

  去全明星赛担任南方明星队助教,广厦主帅王非又当起了微博控,其中他发的一张与闵鹿蕾的合影收到的评论最多。王非微博原文是“闵指导,季后赛悠着点啊!”

  其实熟悉王非的人都知道,大赛之前他总爱开一样的玩笑,还记得本赛季揭幕战广厦主场打“浙江德比”,赛前训练遇到稠州银行主帅杨学增,王非上去就说:“大杨,明天少赢点啊!”结果比赛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季后赛前离队几天,王非跟闵鹿蕾一样,其实心思不在全明星赛上,好在他临走前已经给全队准备了家庭作业——人手一本厚厚的北京队技战术研究手册。那么,准备去现场观战的球迷做好准备了吗?

  话还是要从闵鹿蕾说起,他那一句“裁判对咱有利”成了本赛季CBA的流行语,直到常规赛倒数第七轮北京做客杭州对战广厦,都还有一个主队球迷在闵指导身后举起写着这句语录的标语牌恶搞。这一幕才体现了什么是真正的主场优势:不要太指望什么主场哨,尤其是到了有全国直播的季后赛,在篮协的规定动作之内给客队制造干扰,球迷才叫有水平。

  本赛季广厦和稠州银行两队的客场战绩糟糕,而不可否认的是骄人的主场战绩。广厦16个主场只输了广东和北京两场,主场胜率和广东队并列全联盟第一;稠州银行是12胜4负,胜率也高达75%,这里面,主场球迷的支持是不可缺少的部分。

  PK五棵松,球馆不大人气爆棚

  支持主队拒绝捣乱添堵

  周三广厦的季后赛首个主场的门票,已经在网上销售近半,稠州银行队也将从今天上午9点起开始发售对广东的主场门票,俱乐部方面对上座率很有信心。

  稠州银行俱乐部本赛季特别引进了赛场DJ,他在义乌主场的临场组织已经形成了一定的风格,那两句“金牛——牛”和“兄弟们GO、GO、GO”成了深入义乌球迷人心的标志性口号。广厦主场虽不如五棵松大,被DJ喊出来一个“苏木花道”苏若禹,而林志杰的远投三分和突入劈扣,更是能点燃观众情绪的最佳催化剂。常规赛最后几场关键的主场保卫战,林志杰在比赛中投入了全部能量,杭州观众也用空前统一、响亮的加油声作为回报。赛后林志杰也说,他享受在这样的氛围里打球、赢球。

  季后赛主队更需要观众支持,不过,热情的球迷也需要在为主队加油和不添堵之间掌握平衡。对于曾经因为冲动殴打裁判痛失女篮主场的义乌球迷来说,那次经历是永远难忘的教训。

  网络上已经有北京球迷表态准备好在季后赛的五棵松“招待”曾在杭州体育馆和马布里发生碰撞的广厦后卫张涵均,不知道北京观众为广厦准备的新口号会不会触及红线。无论客场干扰会怎样,孙贺男先替队友表了态:“我想张涵均已经准备好了,我们会把客场遇到的各种困难准备充分。”

  季后赛看球攻略

  浙江广厦@杭州体育馆

  季后赛门票有90元、160元、 220元三种票价,通过大麦网网络销售。凡持正价票在比赛当天购买球迷装备即可享受票面价值10%的折扣,以优惠价购买纪念版广厦队围巾、帽子、球衣、出场服等。

  稠州银行@义乌梅湖体育馆

  票价为300元、200元、100元。梅湖体育馆票房从今天上午开始售票。购买常规赛VIP包厢、内场及套票的球迷可持票继续观看季后赛。杭州及外地球迷可拨打电话0579-85586300、15306597701咨询。

  本报记者 楼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