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CBA全明星赛有“时差”

2013年02月24日13:59  北京晚报

  一周之内,NBA[微博]和CBA[微博]全明星接连上演。看NBA全明星赛,中国球迷要调整时差,打CBA全明星赛,球员们也遇到了“时差”。

  麦蒂[微博]宣布退出CBA全明星,尽管理由令人无法辩驳,但作为本赛季CBA全明星的票王,麦蒂此番的行动还是响当当地给篮协掴了一个耳光。就麦蒂个人而言,他和青岛的合同上并没有硬性规定要参加全明星,也就是说,麦蒂根本就没有义务亮相全明星,宣布退出也是他的自由。只是对于中国球迷和中国篮协而言,没有麦蒂的全明星,确实少了不少看头。

  之所以造成这样的局面,是因为CBA全明星赛存在“时差”。把CBA全明星赛安排在常规赛结束后进行,早就被诟病多年了。没有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已经着手放假事宜了,球员们忙碌了一赛季,不会再对全明星赛有太多的期待,至于那些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更是把精力都集中在了季后赛,更是不乐意把精力花费在可有可无的全明星赛中。

  虽然NBA的全明星赛始终是球员心目中的圣殿,甚至是姚明这些已经退役的球星都会以被重新请回球场而骄傲。如何避免麦蒂这般巨星的退出,如何加强全明星赛在球员心目中的地位,CBA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调整“时差”是关键的一步。陈嘉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