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大宗仍渴望留在CBA执教 坦言理解俱乐部的决定

2013年02月21日04:22  现代快报

  由于没能闯入季后赛,江苏中天钢铁早早进入了全运周期,主帅邱大宗下赛季的去留问题也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昨天,在接受现代快报采访时,邱大宗明确表示愿意留在江苏中天钢铁,但如果俱乐部选择不与他续约,他表示理解并寻求继续在CBA发展。

  赛季前,俱乐部和邱大宗签订的1+1合同中注明,球队需要在本赛季打进前八,邱大宗才能在下赛季自动续约。现在江苏中天钢铁没能闯入季后赛,邱大宗表示,愿意接受俱乐部的任何选择。不过在接受采访时,邱大宗流露出想要继续留在江苏执教的愿望,“对这支球队,还有对南京都很有感情,这个赛季在俱乐部给我的资源下,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当初在接手球队时,我也明白打进前八可能会很困难,但自己既然决定来到CBA,就想冒一冒险赌一把。”

  如今“赌博”失败,邱大宗表示他的去留尊重俱乐部的选择。昨天邱大宗和俱乐部高层进行了接触,对于是否续约问题,俱乐部尚不能做出明确决定,俱乐部方面表示,要等俱乐部召开董事会之后,才能讨论下赛季的教练问题。邱大宗对于俱乐部的态度表示理解,“毕竟合同就是这么签的,那球队没有进前八,俱乐部也是合情理的,从我本人来说能够理解和接受。”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不能留在江苏,邱大宗表示希望去别的CBA球队执教,“我希望我以后执教生涯能在CBA度过。”邱大宗坦言,虽然这个赛季没有完成任务,但他觉得短短的一个赛季不足以展现他的才能,他很想留下来证明自己。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