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弘:申诉!足协判罚可笑可查银行卡 本想中超夺冠

2013年02月20日2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回到大连的徐弘表示,自己要保留上诉的权利,他将与法律人士协商后再做出最终决定。

  坚持保持上诉权利

  徐弘回到大连后,很多朋友打电话给他,为他鸣不平。徐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既然处罚已经出来了,虽然上诉不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但是他会在更好的时机,并了解完相关法律条款后,将针对这个事情讨一个说法。据徐弘的朋友介绍,他这两天想好好休息一下,自己也静下来想一想。“他要拿出时间和法律人士进行探讨,然后再做出上诉的决定和准备。”

  今天徐弘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是通过网络才了解到这个处罚结果,“事先中国足协并没有通知我本人,这一点我很难理解,”徐弘说,“这两天我的电话打爆了,很多朋友和老领导都给我打电话,关心我的事情,这让我很感动。”甚至有人将电话打到记者这里,盛赞徐弘的为人和才能。他们都很遗憾,徐弘在这个时候摔了这样一个大跟头。

  足协可以查银行卡

  中国足协在处罚通报中,指出徐弘在2003年的一场比赛中,为了获得不正当成绩,为对手谋求不正当利益。这是2003年四川冠城和陕西国力的一场比赛,当时王珀为了赶走卡洛斯,主动要求比赛输球。

  “我不清楚为什么要处罚我,他们说陕西国力那场比赛,你们可以通过互联网查查当时的情况,对手要做掉卡洛斯故意输球。作为教练员的我来说,职责当然是要赢球了,所以对手要输球,是我能左右的了的吗?足协的这个判罚听起来都有些可笑。如果有人想考证我说的是否属实,我可以给他银行卡去查。”徐弘说。徐弘说,当时那场比赛由很多球员在场,比如马明宇、邹侑根[微博]、赵旭日[微博]、阎峰、谭望等人,记者可以采访采访他们,让他们说说主教练在比赛中是怎么做的。

  父亲教诲牢记在心

  徐弘的父亲就是一个老足球教练,在他2002年第一次当教练的时候,他的父亲就给他写下了20多页的文字,告诉他如何管理球队,如果和球员沟通,如何处理球队内部问题,“特别是在个人利益上,父亲多次提醒我。”徐弘说,“在这方面做的到今天为止,我不能说没有问题,但我可以问心无愧。”

  徐弘再次强调说,他在三个方面做的还可以:第一,没拿队员的一分钱;第二是没参与过打假球、赌球;第三没收过经纪人一分钱。“现在中国足球[微博]有几个教练敢讲,在这三方面中没有拿过一分钱,我就敢这么讲,”徐弘说,“如果中国足球的官员和教练员都能像我说的那么做,那么中国足球早就不是现在这个局面了。”

  徐弘强调说,那个时候中国足球很乱,如果他想赌球,一场球得到几十万上百万甚至上千万,都是可能的。“我要想做,都能做到,但我的良心不允许我那样做,我的道德观念不允许我那样做。”徐弘在谈到这个时候嗓门提高了很多。

  在这次公布的禁赛名单中,其他人员都跟过去的反赌案有一定关系,徐弘是唯一没有关系的现役中超[微博]教练员。徐弘说,他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

  依然关心阿尔滨队

  尽管自己已经从主教练的位置上下来,但是徐弘还是心系这支球队,他承认自己的任务是带领球队夺冠,“老板真心想把大连足球做好,他想拿个冠军,所以我自己更觉得肩上的担子重。”徐弘说,“大连队今年投入很大,不论是内援和外援都有不小投入。不隐瞒的说,虽然老板给球队新赛季定了保八争六的目标,但我们球队内部有更高的目标就是拿个冠军。

  徐弘介绍说,从广州、土耳其、西班牙到韩国,球队正在慢慢打磨成型。“以前想打4231,后来我确定了打4141,后来就是选择谁先上,谁后上,唉,现在看,都是空话了。”徐弘无奈的说。他现在更担心的是,新外援来的时间太短,亚裔外援没定,“凯塔可能想直接回大连和球队汇合,瓦罗是刚来不久,三个外援要重新磨合。”徐弘说。在徐弘遭受处罚后,赵明阳在第一时间给徐弘打电话,安慰他不要一蹶不振。“我执教了11年,遇到很多困难,人生上上下下都很正常。”徐弘说。

  可能还会回到足球中

  面对未来,徐弘现在需要一个思考的时间和过程。他说自己需要静下来想一想,比如申诉的事情。“未来怎么样,我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想法,”徐弘说,“5年后我可以选择别的行业,也可以选择继续做足球。”

  有消息称,徐弘可能选择出去充充电。徐弘的哥哥在第一时间给他打电话,询问他是否要出国学习,他可以为徐弘安排这方面的事情。虽然徐弘不排除离开足球圈的可能,但是他还是希望自己能够留在足球中,“五年后,我的年龄做足球不是很大,也存在回来的可能。”徐弘说。

  一位阿尔滨人士感叹说,徐弘执教不到一百天的时间,但是他对球队的影响和作用,大家都有目共睹。“其实大连阿尔滨[微博]是两个球队合并,在这个过程中,徐弘很好地完成了球队的融合,让这个球队很顺利地整合优势力量,成为一支全新的球队。”

  (alchemist)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