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CBA外援大牌也被杀威

2013年02月18日08:25  深圳晚报

  和之前几个赛季一样,本赛季的CBA[微博]联赛仍是外援当道。且不说得分榜前20中的中国球员只有“海龟”易建联[微博]一人(能在篮板和助攻占据前列的同样也寥寥无几),光是看看每场因麦迪、阿里纳斯[微博]而增加的那些买票看球的球迷,你似乎就能感受到何谓星火燎原。

  不过再大牌的外援,初来CBA后都有着本难念的经。阿里纳斯因伤只在上海队打了14场比赛,麦迪和青岛队在赛季初的12连败也还历历在目。可不管有多狼狈,球迷们依然期待着他们能继续出现在CBA的球场上。先不论下个赛季,麦迪能否参加本周末的全明星赛,已然是过年期间球迷们讨论得最热烈的话题。

  眼见着“入侵者”的腕儿越来越大,那些CBA的“老油条”外援们为了维护自己的“领地”,也在用不同的方式树威立信。用一场比赛举例子已经足够:第17轮浙江154比129击败山西,杜比75分,查尔斯60分29篮板。

  当然也有例外,比如因吸毒被禁赛的马库斯·威廉姆斯。(黄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