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王哲林率小将抢班

2013年02月18日08:24  深圳晚报

  自从姚明退役,易建联[微博]回归CBA[微博]之后,中国篮坛的前景变得不甚明朗。不过这个赛季,大批量的年轻球员开始在联赛中崭露头角,成长之迅猛让球迷们眼前为止一亮。这群球员之中的翘楚,当属刚刚打完在CBA的处女赛季,但早就被称为“铁定能进NBA[微博]”的福建中锋王哲林[微博]

  “王哲林就像年轻时的姚明”这句话不仅是在评论王哲林的个人能力,也是因为福建队如今“赌博式”的培养方法,和当年上海队的情况极其相似。作为成长必须付出的代价,福建队不出意料地被季后赛拒之门外,但王哲林场均20.3分12.9篮板的数据,却让人们依稀看到了中国篮球未来内线顶梁柱的一丝模样。

  辽宁、山东这些同样致力于培养新人的球队,却已经尝到了甜头。郭艾伦[微博]、韩硕[微博]、张智涵[微博]、李敬宇……无论你是否熟悉,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努力方式证明着他们可以在CBA这个舞台中比老将们做得更好。当然,我们更希望看到的不仅仅是他们的进步,而是他们在未来足以进步到有实力接过球队的当家权杖。(黄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