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尤纳斯仍需证明自己

2013年02月18日08:19  深圳晚报

  在CBA[微博],教练的位置其实远不如外援那么重要,如果你悲剧地呆在一家老板专权的俱乐部(譬如山西),有没有全权指挥权都成问题,已经离任的马特奥和现任的张德贵估计对此深有体会。

  我们曾经大赞的两位外教——上海男篮的前主帅帕纳吉奥和东莞男篮的主帅戈尔,本赛季一个因为战绩不佳提前下课,一个战绩平平。戈尔在东莞已经呆了3年,但说实话,对年轻球员的培养成效还不如山东和辽宁,外教在中国似乎仍停留在名气响亮但水土不服的尴尬地位上。

  或许曾长期担任中国男篮主帅的尤纳斯会改变这一印象:他接手广东后,对防守的改造立竿见影,15连胜亦是CBA久违的战绩。但常规赛输给北京、险胜山东又让人们对他在CBA指挥硬仗的能力产生怀疑。尤纳斯的名气与地位已经毋庸置疑,但CBA是如此特殊的一个联赛,在这里他仍然需要一份证明,那就是总冠军。(王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