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季后赛首轮不再是鸡肋

2013年02月18日08:16  深圳晚报

  由于常规赛前8各队实力相差越来越小,本赛季季后赛首轮的比赛悬念和精彩程度势必比往年要好上许多。

  浙江队昨晚在山西队的主场2分惜败,输球后浙江队与山西队、八一队同为16胜,比较小分才勉强挤进前8。本赛季常规赛两次交锋,广东队完成了对浙江队的横扫,此番季后赛再碰头,尤纳斯可以继续让新外援斯隆进一步加强磨合。

  新疆队和辽宁队的对阵早在第33轮时就已揭晓。新疆大个外援辛格尔顿[微博]回归。而辽宁中锋韩德君复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一对位很可能是该系列赛的胜负手。两队间的胜者将在半决赛与广东相遇。

  而在下半区,昨晚惨败新疆队的东莞队排名跌至常规赛第7名,球队将与同样年轻的山东队展开龙虎斗。有意思的是,两队本赛季两次碰头,最终取胜的都是客队。

  广厦队则在把握住命运后升至常规赛第6。尽管本赛季常规赛中北京队双杀广厦,但主教练闵鹿蕾[微博]仍然不敢掉以轻心:“常规赛和季后赛是两回事,我们一定会认真准备。”——最后两轮闵指导雪藏了马布里[微博],显然他内心中已经动了杀机。(黄文)

  VS

  广东(1)

  浙江(8)

  VS

  新疆(4)

  辽宁(5)

  VS

  1-2-1-1赛制

  山东(2)

  东莞(7)

  VS

  北京(3)

  广厦(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