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八!广厦困难才刚刚开始 王非:要顶上去才能赢

2013年01月28日15:0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杭州报道  105比83,浙江广厦大比分战胜来访的天津荣钢之后,全队上下都松了一口气,毕竟,球队在已经揭开大幕的抢八大战中开了一个好头。可是,所有人都知道困难才刚刚开始。

  “这场胜利非常非常重要,”主教练王非说,“天津不是弱旅,大家准备很充分,但是比赛时稍微有点紧,攻转守不太好,给对方轻易的得分机会。后面每场球很关键,希望队员保持斗志,很努力,配合在一起,而且要更聪明。”

  在此之前,球队刚回到更衣室后,就听到浙江稠州银行和山西汾酒输球的消息,客观上这对广厦是个好消息。凭借这天晚上的胜利,浙江广厦以14胜13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的第八位。不过,广厦的席位并不稳固,第五名辽宁队和第九名浙江队只有两场差距。

  接下来,广厦将连续打山东、青岛和新疆三个客场,然后是主场对山西和江苏。一共5场球,难度都很大,尤其是三连客。“攻防两端都需要打出很明确的地方,根据对手的情况,山东是山东,青岛是青岛,新僵是新疆,会面对不同的问题,我们能不能做到最好,大家能不能打到一起,这个是最重要的,”王非展望接下来的客场之旅说,“前面有几个客场比分很接近,但是最后输掉了,跟年轻队员使用也有关系。福布斯和林志杰在外面,哪一点状态不好的话,特别是林志杰这点起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

  广厦之前客场战绩不佳,林志杰认为是缺少了一口气。王非则鼓励大家一定要有信念。“客场打球得面对困难,要调整好,不能就下去了。主场球队会有一定的优势,这是很正常的,要正确面对这个,要顶得上去才能取胜,”他说,“赢上海之前也是非常糟糕的,那场球最后时刻大家能顶住。客场赢天津,赢这两个客场信念是非常重要的。”

  王非还举了一个例子。“防守有很多针对性的布置,这只是形式,队员必须打得更凶更狠,如果身体接触不够,无球争抢不够,就很难取胜,”他说,“这都是我们需要加强的地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