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莫斯29+10福布斯30分 广厦主场胜天津止三连败

2013年01月27日2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CBA[微博]第28轮,广厦队在主场以105比83战胜天津队,送给天津队六连败。本轮结束后广厦队战绩为14胜13负,排在积分榜第九位;天津队战绩则为10胜16负,排在积分榜第12位。

  本轮广厦主场来势汹汹,在面对综合实力逊于自己的天津队时,广厦队拿出了应有的作风,除首节与对手战平之外,后面三节广厦一直保有对比赛的主动权,双外援福布斯与拉莫斯[微博]发挥出色,而天津队只能依靠核心控卫道格拉斯的个人发挥,最终客场不敌广厦。

  此役,广厦方面,外援福布斯拿下30分7篮板8助攻的傲人数据,另一外援拉莫斯25分10板,国内球员孙贺男[微博]14分,张永鹏[微博]7分17篮板;天津方面,道格拉斯21分7次助攻,张楠[微博][微博][微博]12分,孟祥龙14分,恩迪纳耶14分11个篮板。

  首节比赛,天津与广厦队都将重点放在防守上面,对抗较为激烈,不过虽然是广厦的魔鬼主场,但客场作战的天津队在道格拉斯的组织下打的非常稳定,首节天津队只有2个失误,而广厦则有6次失误,这无疑是广厦未能领先的最大问题,随后广厦做出调整,由福布斯换下拉莫斯,这一调整也使首节后半段的广厦队有了一个更加稳定的局面,首节结束时双方打成19平。

  次节比赛,没有道格拉斯在场上的天津队在失误方面马上追了上来,而更重要的问题除了缺少一名主导性强的核心控卫外,场上缺乏攻击点的天津队在此节的得分只有区区14分,反观广厦队在外援福布斯的带领下频频打出高命中率的反击,而愈加急躁的天津教练员在于裁判的争论中领到技术犯规,无疑使本就在进攻中没有太多办法的天津队雪上加霜,第二节结束时,广厦队以47-33领先天津队。

  第三节双方易边再战,天津核心道克拉斯从新回到场上,他就好像是天津队的胜负手,他在天津就稳定,他不在天津队则找不到赢球的办法,在面对广厦双外援福布斯与拉莫斯的组合以及上半场落后的14分时,道格拉斯依靠自己出色的大局观,连攻带传帮助天津队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广厦67-62天津,只有5分得分差。

  第四节比赛,整体实力占优的广厦队依靠双外援的稳定发挥,在本节中段一举定夺了全场比赛的基调,纵使道格拉斯使出回身解数也无奈天津队整体发挥欠佳。在本节进行到2分18秒的时候天津队换下双外援,本场比赛也进入锻炼替补球员的垃圾时间,最终比分,广厦105-83战胜天津队!

  下一轮,广厦客场挑战山东黄金,天津客场挑战江苏。

  双方首发:

  广厦队首发:张永鹏、孙贺男、王子瑞[微博]、林志杰、拉莫斯

  天津队首发:徐磊[微博][微博]、张智涵[微博]、孟祥龙、道格拉斯、恩迪亚耶

  技术统计

  (北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