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世对决!C罗刚进3梅西就轰4球 皇马巴萨3日后PK

2013年01月28日09:06  新浪体育 微博
梅西的脚步谁能赶上?梅西的脚步谁能赶上?
C罗与命运抗争C罗与命运抗争

  新浪体育讯 本轮西甲联赛,C罗用一个帽子戏法帮助皇马主场4比0大胜赫塔菲,然而葡萄牙人未能独享报纸版面,几个小时后,梅西在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中上演大四喜,帮助球队5比1击败奥萨苏纳。“绝代双骄”本赛季的进球数都达到了惊人的地步,C罗总共参加了32场比赛,打入33球,场均超过1球。联赛中C罗21轮比赛打入21球,刚好场均1球。然而上演帽子戏法后,C罗非但没有缩小与梅西的进球差距,反而更落在后面了。对奥萨苏纳的比赛后,梅西本赛季已经取得了44粒入球,其中联赛打入33球,创造更神奇的数据。

  一个职业生涯第20次上演帽子戏法,一个职业生涯第5次演出大四喜。自2009年夏天C罗加盟西甲以来,梅西与C罗的竞争从未停止过,在进球数字上,他们远远超过其他的球员,仿佛在世界之巅,两座山峰隔空相视,却总要比个谁高谁低。西班牙媒体表示, C罗与梅西有着无穷的进攻能力,他们任何一人的进球数据,比西甲乃至欧洲很多球队的进球数据还要漂亮,当然,也比欧洲很多顶级射手更强。这是两个来自另一时代的巨星,一个时代同时存在两大巨星,也是前所未有的。

  巴萨助理教练鲁拉赛后表示,梅西不需要C罗的刺激,“我已经没有形容词来形容莱奥了。我只希望他继续享受,而我们也享受一位极其出色的球员。或许C罗有激励他,但莱奥不需要C罗的激励。”C罗和梅西的数据越来越炫目,两人之间极高水准的竞争,也是史无前例的。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的巅峰对决无休无止,每轮比赛他们都在比拼,都在挑战对手。在赛季进入到关键阶段时,他们的能量如核弹般爆发,C罗刚刚在对赫塔菲的比赛中有出色表现,梅西就立即用一个在诺坎普球场的大四喜回应了葡萄牙人。

  未来几个月,巴萨与皇马将进行3场比赛的较量,其中联赛1场,国王杯半决赛2场,而本周周中,两队就会在国王杯中先进行一场比赛的对决(北京时间1月31日04:00)。在这样的情况下,足球世界里所谓与梅西对决的话题也再次成为热议的话题。周一的《马卡报》就打出了“C罗、梅西,巨人对决”的标题。巴萨和皇马的碰撞,有人说就是青训营与金元的比拼,两队在通过自己的方式云集了世界上最顶尖的多名球星后,场上相当于十多亿欧元在同时“滚动”。当然,其中最大的“金元宝”无非就是两队的核心球员梅西和C罗,他们的个性虽然差别巨大,但惟一相同的是,他们的攻击力到了让人恐怖的地步,而他们也承载着各自球队的生死命运。

  就在2年前,乌戈·桑切斯和萨拉的单赛季38球的纪录看上去还是永远不可超越的。但C罗和梅西打破了这种概念,现在,他们只有相互之间才能形成挑战。赛后西班牙媒体普遍表示,C罗与梅西正展开着足坛最顶级的对决。每一场比赛都被两人视为生命中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不断打破各种看上去无法打破的数据,而且,打破纪录就如砍瓜切菜般轻松,一如他们取得进球的容易。两大球星相互挑战,相互激励,就像在玩互动游戏。为了坐上足坛的头把交椅,两人展开了你死我活的较量,而这种竞争,也让两人每场比赛都发挥到极致,球迷要做的,就是尽情享受两大巨星精彩绝伦、空前绝后的比拼。(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