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不想成为第二个JR:我和他来CBA的目的不一样

2012年12月27日14: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义乌报道 埃迪·库里[微博]的牌并不J.R。史密斯小,但脾气比对方小多了,虽然加盟浙江队的时间不长,队员对这个新队友还是表示了认可:“比J.R。史密斯好伺候多了。”

  史密斯在浙江,真的是被伺候。史密斯不跟球队住一起,自己跟女友和姐姐住五星级酒店。史密斯很少参加球队的训练,比赛场上也是经常不听从教练组的指挥。史密斯跟队友没有交流,在球场上毫不信任队友,只会拿球单干,影响整体运转。上赛季,史密斯把浙江队搞得一团糟。

  库里不是这样的人,别看他下巴上留着一撮胡子,样子有点酷,说起话来还是很温和。库里愿意跟队友和教练交流,有次训练,教练朝他喊“三秒了”,库里朝教练挥挥手说:“才不呢,你肯定数错了。”分组对抗的时候,库里那组轮休,他站在场边也不老实,双手抓住篮架后面的横梁,双脚勾住横梁,将自己倒挂在空中。

  因为到队时间比较晚,浙江队最近的战术演练都以库里为核心,演练如何给他传球,接球后怎么策应,怎么攻击篮筐。库里练得还算卖力,一次次在篮下伸手要球。练完战术之后,库里没有马上休息,而是跟队友一起练投篮。训练快结束的时候,库里穿上外套,趴在地上让队医按摩。

  库里有时会跟队友开开玩笑,还能跟领队打乒乓球[微博],并没有特立独行。在吃住行等待遇方面,库里也没有特殊的要求。他跟球队住在一起,没有专车,也没有贴身翻译,出去训练都是跟球队一起坐大巴车。库里不能跟队友一起吃中餐,但是也不会要求球队为他特别定做西餐,而是自己出门觅食。

  说起J.R。史密斯,库里和他还是朋友,两人都属于同一个经纪人。史密斯在浙江队的事情,库里也听说了,但他表示自己并不会重蹈史密斯的覆辙。“我和他不同,我希望融入这支球队,跟大家好好相处,”他说。史密斯当年来CBA[微博]打球,是停摆之下的无奈之选,不菲的年薪对他诱惑很大。库里来CBA则是为了更多的上场时间,因而在薪金方面的要求也不高。相比之下,库里无疑靠谱很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