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全华班逼出金隅隐忧 流畅进攻不在战力需提高

2012年12月13日15:59  北京晚报

  靠莫里斯在最后1.6秒时打成“2+1”,北京金隅男篮客场得以逆转险胜没有外援的新疆队。赢球了,照理说该高兴,但我却心有隐忧。

  为什么?全华班的新疆队打得这么坚决、漂亮,整整压住了北京队三节,要是没有莫里斯的大“两双”以及马布里[微博]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北京队指定折了。跟随北京队赴客场的媒体记者在赛前报道说,北京队是针对新疆队的最强阵容而备战的。但是,北京队在比赛中实际做得怎么样呢?防突破防不住,防远投还是防不住,西热力江[微博]、张庆鹏[微博]两人就把北京队打得找不着北。再看进攻,打得那叫简单,没有移动,也没倒几次球,3分线外抬手就投,但首节3分球是8投0中。单节只得13分,而这13分中直接得分的只有6分。远投没篮子就打打配合往篮下攻吧?看不出北京队在这方面有什么调整,只看出一招,让莫里斯上场。亏得莫里斯神勇异常,要不然就得瞎菜了。

  前几天在北京体育广播做嘉宾,主持人问我:“新疆队因为外援受伤,几场球都是全华班,跟北京队比赛时北京队敢上‘全华班’吗?”我说:“不敢,北京队的‘全华班’真不行。”事实证明,新疆队的“全华班”真有战斗力,3分球比北京队过硬,突破能力也比北京队强。虽然新疆队赢了一宿天亮时输了,但他们打得确实出色,虽败犹荣,值得北京队学习。

  打到这轮,北京队还没有打出上赛季的气势,也没有打出上赛季那样令人击节的流畅进攻,更没有遇到真正的强手,但问题已暴露出不少。这些问题不解决,明晚客场挑战山西队恐凶多吉少。J087 J18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