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被绝杀新帅叹运气不好 阿的江透露防麦蒂秘诀

2012年11月30日2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青岛消息,在2012-2013CBA[微博]第三轮比赛中,青岛队主场99比101被八一逆转,遭遇三连败。

  赛后,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表示,心态的调整是八一队取胜的关键。“两边打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大家从始至终给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青岛队刚刚换帅,能够在这样的情况下表现出这样的状态,很不容易。我们上一场比赛打得很混乱,这场我们的心态进行了调整,是今天八一队可以拼到最后的一种体现。”

  说道对麦蒂[微博]的防守,阿的江说:“最多的时候我们落后将近20分,大家通过防守把比分慢慢追了回来,如果想要拿回比赛,必须依靠防守,后面使用全场紧逼防守,起到了作用。对于麦蒂,我们并没有对他进行了什么特殊防守,只是强调要扩出去,尽量希望他多拿球,用全场防守消耗麦蒂,在防麦蒂的过程中,赵永刚这个点弥补了麦蒂得分上的缺失。”

  青岛主帅张世璋认为,球队在防守上的问题导致了本场比赛被翻盘“全场总的来讲,队员从士气积极性发挥还算不错,技术统计上看,篮板球我们多了10个,我们这个队还是有些经验不足,领先的时候失误多,被对手追分的时候有点紧张,过分的想保球。防守上,对方有三个队员都超过了20分,虽然篮板球赢了,但是防守问题还很多。需要总结的时候在比分领先的时候怎样掌握场上的局面。”

  谈到麦蒂全场只出手了7次,张世璋表示:“这场赛前原则上要求国内球员要充分发挥出作用,有所侧重,但并不是说不让麦蒂进攻。”

  本场比赛得到36分投中10个三分球的赵永刚赛后说:“今天对我们来说压力比较大,之前经历过一些事情,比赛一开始队员们心气很高,防守做得不错,在比分拉开以后快攻和防守处理不太好,让对方追了回来。这是整场球失利的原因。麦蒂在我们队是核心球员,我们的国内球员都很有特点,大家只是找到位置发挥出攻击手段就可以了,麦蒂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帮助。”

  谈到最后时刻八一队的反绝杀,张世璋说:“最后三个回合在防守上我们还是出了一些问题,不过我们有点运气不好,王治郅心理素质比较好,我们的问题是对重点人的防守没做好。”

  (贾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