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主帅欲减少麦蒂出场时间:决不能依赖外援

2012年11月29日2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在青岛队输掉常规赛第二场比赛的第二天下午,球队进行了一次常规训练,不同以往的是,指挥队员们训练的教练已经变了一个新面孔——张世璋。这个有着33年执教经验的老教练有条不紊的指挥着队员们,似乎已经对即将到来的挑战做好了准备。

  “通过之前的比赛,我也看到了球队在进攻的战术,打法,以及防守上存在一些问题,所以我们要先从这儿入手,把这些问题给解决一下。”在新上任的第一堂训练课之前,张世璋就已经给自己制定了好了即将开始的工作计划。

  虽然刚刚上任,但张世璋已经有了一些改变球队的想法。“现在这支球队有些散,从昨天那场比赛看,我们从进攻、防守到篮板,没有一个环节不体现出问题。我希望能够在训练当中强化这个意识,他们这个年纪的队员不像年轻队员需要去做基础练习,而是在训练中要不断用语言去强化他们的意识,模拟实战,在比赛中能起到效果。”张世璋说,“这个队内线进攻和防守都很差,实际上像杨庚霖、薛玉洋的身高都可以,包括姆本加,我觉得还是意识的问题。在刚才的训练中我就发现,他们的内线防守让对手的内线球员能随便在身前要球,就缺乏这个意识,对教练来说就是要在细节上强化这些。另外篮板意识也很差,今天训练我就总在喊篮板球,篮板不只是中锋的事,是五个人的事,每个人都要抢。”

  前两场比赛,麦蒂[微博]的出场时间都超过了40分钟,这也引来了外界很大的质疑声,主教练张世璋表示,对于麦蒂的使用,他肯定会做出一些调整。“我来了以后也通过球员的介绍了解到,麦蒂可能是因为年龄的问题,在体能上受到了影响,所以我会适当的给麦蒂多一些休息的时间,以便让他更好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另外,我也希望能够通过麦蒂把其他球员的积极性,进攻和防守给调动起来。”

  张世璋希望,国内球员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今天和队员讲,外援只能是锦上添花的作用,必须还是要以国内球员为主,加上外援的实力,不能全靠外援,这是一个队的定位方向,必须自己的球员能在攻防两端解决问题,决不能依赖外援。”

  事实上,在之前的两轮比赛中,总经理生锡顺[微博]就一直让张世璋关注着青岛队的比赛,就是为了以防万一。“在这次人员调整以前,我主要负责的是青年队,但是一队的工作我也有过问,所以基本上球员的情况都有一个大约的了解,不过也不是非常深入,因为毕竟球队签约了很多新的球员。”张世璋介绍说:“今天的这个换帅决定对我来说也比较的突然,但是来到球队后,助理教练于高峰和刘明涛也将队伍的情况同我进行了交流,明天我们就有比赛,所以我打算利用今天下午和明天上午的训练,以及业余时间和队员进行沟通,首先要统一思想,让队员放下包袱,然后再具体的技战术打法上和一些细节的问题上进行强化。”

  对于张世璋接任主教练的工作,青岛队并没有给他做出特殊的目标规定。“赛季之前我们已经设定了目标,现在我们就是来完成。”张世璋说道,“现在的确很有压力,今年球队在人员的投入以及领导的重视程度都比往年增加了很大的力度,我在青年队都感觉到有压力,现在到了一队我感觉压力更大,不过我还是想把压力变成动力。”

  (贾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