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队赛前训练全程公开 主教练:我要绑架马布里

2012年11月24日12: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上海队今天上海进行了揭幕战前的赛前训练,和北京队不同,上海队选择了全程公开训练,即使是教练在布置战术的时候也没有回避记者的观看。

  “让记者看战术训练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主教练帕纳吉奥说道,“我可以把我的战术本给你,我可以把我的战术本给任何一个教练。因为篮球本身就是在变化和移动完成的,比赛中瞬息万变,最终还是要靠场上的应变和变化。”

  “如果朱彦西[微博]往外拉到这个点,这里的队员一定要封上了,但如果这里是翟晓川,只要影响他一下就可以。”帕纳吉奥指挥着队员们说。  

  从训练中不难看出,上海队对揭幕战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帕纳吉奥给队员们布置的防守细致到北京队每一个队员的每次跑位、挡拆和移动的位置。

  对于晚上即将开始的揭幕战,帕纳吉奥也充满了期待。“我们努力训练了这么久终于可以打一场比赛了。”

  帕纳吉奥并不否认,阿里纳斯[微博]的发挥将对上海队揭幕战上的表现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是一个外线很不错的得分手,他的控球能力很强,在外线能给我们最大帮助。另外,他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队员,他很聪明,和球队合练的一段时间之后,在现在这个阶段他没有其他可想的,他必须上去发挥出自己的状态。”

  很多人都在担心阿里纳斯膝盖的伤势会影响他的出场时间,不过帕纳吉奥并没有就这个问题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我当然希望他能打上35-36分钟。不过我现在还不能给出确定的答案,因为比赛瞬息万变,还要根据场上发生的事情,我会按照正常的计划来使用他。”

  当我问到训练阿里纳斯的出场时间有没有上限时,帕纳吉奥又展现出除了他略带狡猾的幽默。“他的出场时间不能超过48分钟,因为一场比赛只有48分钟,除非是加时赛。”

  帕纳吉奥表示,阿里纳斯本场比赛肯定会有机会和马布里[微博]对位,但至于他是否先发,是否一上来就和马布里对位攻防,这还是个秘密。在被问及怎样遏制马布里的发挥时,帕纳吉奥再次玩起了幽默,他说:“我们准备叫意大利的黑手党比赛前在球馆的门口等着他,把他绑架了,直到比赛结束才让他出来。”

  (贾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