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将军欲效仿马布里终老CBA 挑外援姚明未参与决策

2012年11月20日08:39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上海男篮官方正式宣布,签下阿里纳斯[微博]作为本赛季的外援。自此,历时两周多的“大鲨鱼”换援工作终于缓缓落下了帷幕。对于阿里纳斯的到来,上海男篮方面给予了极大期待的同时,也透露姚明自始至终只给予了关注,并未参与最终的决策。而阿里纳斯自己则表示,希望能够一直留在中国打球。

  本报记者 杨羡之

  俱乐部:

  他绝对是一个高水平的外援

  昨天下午,上海男篮正式对外公布,与美国外援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正式签约,后者将身披0号战袍代表上海玛吉斯男篮征战2012-13赛季CBA[微博]联赛。“这事其实外界已经关注了很久,非常感谢大家对俱乐部引援工作的关心。”昨天,上海男篮俱乐部副总经理张弛[微博]在接到记者电话时,率先表达了谢意,“经过了11天的试训,以及数堂训练课的考察,阿里纳斯的能力已经获得了俱乐部的肯定,所以我们最终确定与他签约。”

  据悉,前天俱乐部已经与阿里纳斯经纪人就合同主要条款达成共识,并且将合同文本提交给对方。“其实那时候我们双方在合同上已经基本不存在什么问题,只是一些细节,一些很小的细节上面需要进一步确认。”张弛说。而昨天上午,阿里纳斯方面在经过讨论之后,也很痛快地在合同上签了字。

  “从自身能力上来说,阿里纳斯绝对是一个高水平高级别的外援,这点在试训过程中已经得到了证明。虽然联赛开幕只剩几天的时间,但我相信他能够很快适应球队的战术体系,更期待他帮助球队打出好成绩。”张弛说。

  除此之外,阿里纳斯的到来,姚明其实也自始至终保持着高度关注。除了咨询教练员的意见之外,他还多次跟队员们询问相关的训练细节。不过,张弛也告诉记者,姚老板在签约阿里纳斯的过程中,仅仅只是保持了关注。“他并未参与最后的决策,完全授权给了俱乐部的管理团队,给予了这个团队高度的信任。”张弛说。值得一提的是,明天,阿里纳斯便将出现在上海男篮的公开训练中,这也是他首度在媒体面前公开亮相。

  阿里纳斯:

  愿意一直在中国打球

  终于“落户”上海男篮,对于这个新东家,阿里纳斯目前又存有怎样的印象?对此,昨天他的中方经纪人沙伊峰给出了一个态度。“他认为这里非常好,尤其是对教练组团队非常满意,认为拥有多名外籍教练的上海男篮,让他在沟通和交流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沙伊峰说,“同时,他也认为这是一支非常团结的队伍,队员们都非常友好。他的心态很端正,就是来帮助球队提高成绩,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拥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据悉,阿里纳斯其实一直关注着中国篮球,尤其是去年NBA[微博]停摆期间,多名“大牌”涌入CBA联赛。正是因为如此,早在今年10月初,阿里纳斯便向自己的经纪人团队表达了希望来到中国的意愿。

  “他以前来过中国,也非常喜欢这里,尤其是热情的球迷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沙伊峰说,“其实来中国之前,有很多NBA球队希望得到他。不过,阿里纳斯自己渴望拥有一个稳定的上场时间,更希望能够让自己的职业生涯重新开始。而这些在NBA并不能得到实现,但在中国,他可以做到,也有信心做到。”

  而对于外界传言,阿里纳斯还是希望回到NBA的说法,沙伊峰则隐晦地给予了否认。“能够留在中国多久,还要看他第一个赛季的表现而定,目前谁都没有办法给出一个说法。当然,经过检查之后,现在他在身体方面没有什么问题,我也相信他能够交出一份不错的答卷。最重要的是,阿里纳斯自己也说过,自己愿意一直在中国打下去,就像马布里[微博]一样。”沙伊峰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