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五杆洋枪引爆新赛季 马布里成标杆麦蒂谁与争锋

2012年11月20日02:39  山东商报

  2012-2013赛季CBA[微博]联赛将于11月24日开幕,揭幕战在北京和上海之间展开,两位曾经的NBA[微博]全明星球员马布里[微博]和阿里纳斯[微博],将联袂为新赛季打响第一枪。加上早已卷起了“沙尘暴”的麦蒂[微博],CBA一个赛季有三位NBA全明星球员,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其余的33位外援,共有25人有过NBA经历。CBA新赛季的外援含金量,可谓史上空前。 记者马宏观

  “麦老大”谁与争锋

  两届NBA得分王、七届NBA全明星,如此显赫的资历,即便是放在NBA,也是受人尊敬的主儿,何况是中国联赛?从决定到中国打球的那一刻起,麦蒂就应该明白,几乎所有的中国球迷,都会为他疯狂。有了麦蒂之后,青岛男篮再也不用为曝光率发愁。在中央电视台新赛季常规赛的转播计划中,青岛男篮压倒了北京、广东、新疆,是第一热门,据不完全统计,在常规赛的32场比赛中,央视直播青岛男篮比赛的场次,将在10场左右。首轮比赛,青岛男篮将在客场挑战福建,本场比赛被调整到了下午4点进行,央视也将进行现场直播。

  “马政委”成外援标杆

  上赛季带领北京男篮夺冠,不仅让马布里成为了北京的城市英雄,更让他成为了CBA所有外援的标杆。找到一位像“马政委”那样的外援,是每家俱乐部朝思暮想的事情。老马已经在CBA打了三个赛季,球迷对他没有了新鲜感,但这并不妨碍老马的关注度。

  跟上赛季相比,北京男篮得到了全明星赛MVP李根[微博],如虎添翼,实力有增无减,肯定还会是夺冠热门球队。新赛季北京男篮的球票价格水涨船高,最高价的套票已经达到了9900元,这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大将军”从0开始

  刚刚加盟上海男篮的阿里纳斯在CBA 新赛季将身披一直跟随他的0号战袍出战。0号球衣,其实暗藏着一个励志故事。在高中时期,一名教练说他永远也不可能进入大学打篮球。受到刺激的阿里纳斯疯狂练球,在高中球季的最后一年以场均33分成为加州高中得分王,后进入亚利桑那大学队。

  阿里纳斯曾经做过一个中文版的广告,他以口述的方式为人们介绍了他的成长历程——“我刚进入NBA,职业生涯的前40场比赛,我是在板凳上度过的。他们说我要把板凳坐穿,我想,他们根本没看到我的天赋。他们觉得我就是个0,一无是处。但是我并没有坐在那里怨天尤人,而是不断地训练、训练。在没有人相信你的时候,你的任何努力都会为自己加分。这已经不是我能否打好篮球的问题了,而是我要证明他们是错的。现在我仍然穿着0号球衣,因为我告诫自己每天都要努力。”

  “第一外援”卷土重来

  遥想2010-2011赛季,CBA最风光的外援不是马布里,而是贼瘦贼瘦的昆西·杜比。那个赛季,他被誉为“第一外援”。杜比上赛季因伤缺战,如今重回CBA,穿上了浙江稠州的球衣,他的各种武器还在,只可惜时过境迁,在麦蒂和阿里纳斯面前,他不敢称“第一”。

  对于浙江稠州来说,杜比的价值不言而喻,他有速度,擅长突破,也有一手投篮的功夫,可以通过超强的个人能力为队友创造机会。

  自从去年摔伤了手腕之后,杜比就一直在恢复,他歇了四个月才开始有球训练,之后加盟了西班牙联赛。到现在为止,去年的受伤,还让杜比心有余悸,在季前赛中不敢出战太长时间。主教练杨学增说:“杜比还没有完全恢复到最佳,他速度比较快,靠技巧打球,体能对他的发挥有很大影响。现在来看,他的体能也就恢复到七八成。”

  “韦幅王”闪电来袭

  对于新疆的小外援韦弗,中国球迷应该不陌生。作为火箭在2008-2009赛季签下的最后一名球员,在麦蒂受伤的那段时间,韦弗一鸣惊人,扮演了突击手的角色,他凭借超强的弹跳和得分能力,在很多中国球迷心中印象颇深。

  如今的韦弗已经27岁,可他跟三年前一样能蹦。在济源进行的季前赛上,韦弗投篮时的起跳高度非常夸张,有时候还玩漂移投篮,对手很难对他形成干扰。可以说,就打球的美感而言,很少有外援能比得上韦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