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散落在各地的川将 汪嵩:现在回成足不大现实

2012年11月19日04:4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昨日,随着彭欣力[微博]随广州恒大[微博]拿到足协杯冠军,川将们的2012赛季彻底画上了句号。今年3月,中超[微博]联赛开幕前,本报曾推出专题策划 《川将今为谁而战》。而今“刀枪入库、马放南山”,汪嵩、刘宇、谭望嵩等川将悉数回到成都的家中休息调整。在顶级联赛没有四川球队的现实背景下,这些“四川制造”的球星就成了四川足球的名片。他们在外漂泊为家乡足球正名,殊为不易!下赛季,成足清晰喊出了“冲超”目标,他们会回归桑梓帮助家乡球队冲超吗?

  1汪嵩(29岁)

  效力球队:浙江绿城 联赛排名:第11名

  目前情况:与绿城还有2年合同

  再回成足?汪嵩:两年内不现实!

  联赛一结束,汪嵩就去深圳玩了几天,然后回到成都。前几天,他还和几位媒体朋友踢

  了一场坝坝球保持状态。

  上赛季,队长汪嵩为绿城贡献8粒进球8次助攻,这是他近年的最佳表现,“我觉得今年状态特别稳定,虽然打过多个位置,但都踢得还算可以,以往可能做不到这么稳定。”汪嵩状态平稳一方面归功于冈田武史的调教有方,另一方面也因为爱情生活的甜蜜。汪嵩和女朋友婷婷快要结婚了。问及两人婚期,他打起了马虎眼,“快了,快了。定下日子,一定告诉四川球迷”。

  在走出去的诸多川将中,汪嵩回成都算比较勤了。未来有没有可能回成都继续职业生涯?他说,“目前看来不太现实”。去年汪嵩和绿城签订三年新约,目前还剩下两年,他告诉天府早报记者,“现在回成都踢球的可能性已经很小很小了,我毕竟是有合同在身。”

  2彭欣力(21岁)

  效力球队:广州恒大 联赛排名:冠军

  目前情况:和恒大还有4年合同

  里皮赏识 恒大打算培养彭欣力

  昨日,2012赛季足协杯决赛落幕,广州恒大如愿成为“双冠王”,成都球员彭欣力的首个“恒大赛季”结束了。虽然没能亮相决赛赛场,但军功章里却有他的一份功劳。1/8决赛对阵河南建业[微博]、1/4决赛淘汰大连阿尔滨[微博],彭欣力都首发出场表现优异。特别是击败建业一战,彭欣力晃过对方门将倒地推射中柱,动作一气呵成令诸多专业人士慨叹,“这娃娃硬是打出来了”。

  上月初,记者前往广州采访恒大足校开学典礼,多位媒体同行纷纷表示,“非常看好彭欣力。未来恒大中场必有一个位置留给他的”。

  自离开成足后,关于他将租借回来的传言一直没有断过,但彭欣力告诉天府早报记者,“现在恐怕租不回去哦,里皮多半不得放”。他透露,“赛季中期就有多支球队来谈租借的事,但都被里皮一一婉拒了”。看来对这名弟子,里皮打算带在身边给他健康的成长环境,亲自培养成材。

  3刘宇(27岁)

  效力球队:大连阿尔滨 联赛排名:第5名

  目前情况:与阿尔滨还有2年合同

  回报新东家,刘宇归乡很为难

  踢完2012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刘宇先去韩国玩了一圈。前些天,他才踏上回家的路,从大连一路开车往成都赶,“可以边走边耍,沿途经过北京等城市再顺带看看朋友。平常打比赛都是飞来飞去,这次边走边看,当是一种调节吧。”

  2011年为了缓解当时成都谢菲联[微博]的财政压力,刘宇以85万元的“廉价”转会江苏舜天[微博],今年年初又转会阿尔滨。中超第28轮,阿尔滨客场挑战富力,刘宇一记出其不意的惊天吊射震惊全场,这是他献给新东家的第一粒进球,但刘宇说,他更愿意去回忆上半赛季的艰难,“一直在受伤,那种感觉别提了”。

  赛季初,刘宇曾告诉本报记者,“成都是我家,随时可回来”。在外又漂泊了1年,是不是该回来了?刘宇说,他没有答案,“我现在和阿尔滨还有两年合同,那边的环境也不错”。另外不得不提的是,俱乐部总经理

  李明与他私交甚笃。为了这份情谊,刘宇短时间内难以踏上归乡路。

  4谭望嵩(27岁)

  效力球队:河南建业 联赛排名:第16名

  目前情况:与河南建业还有1年合同

  球队降级 谭望嵩想休息一段时间

  谭望嵩和刘宇同出自成都足球名校双林中学,目前也已回到成都家中。谭望嵩的2012赛季有些苦涩,因为河南建业不幸降级了,他在赛季末端还受了伤。第28轮,出征老东家天津泰达[微博]前的一次训练中,谭望嵩和队友不慎相撞,偏巧鼻子被直

  接撞歪。

  为了参加后面的保级生死战,俱乐部甚至还为他做了面具。谭望嵩告诉记者,“伤势已经无碍”,更大的痛楚在心里。说到球队降级,他有些沮丧,称这是球队整体出了问题,“如果队伍情况不好,那球员个人也无能为力”。

  会不会跟随建业“委身”中甲?谭望嵩说,现在一切都是未知,“我和建业还有合同。明年是否还在球队继续踢下去,我也不清楚”。有没有可能回来帮助成都谢菲联冲超?谭望嵩的答案是:“成足暂时没有联系过我,现在只想安安静静休息一段时间”。

  成足态度>>>

  贾毅:欢迎他们回乡

  川将们对四川足球的贡献,成足俱乐部非常认可。负责人贾毅表示,“我们欢迎他们回家乡效力,事实上,成都谢菲联也一直在着力做着球队‘本土化’的工作”。但贾毅也透露,球队的内外援引进是由主教练王宝山和教练组在负责,现在球队尚在放假中,要12月1日才收队冬训,到时候俱乐部会和教练组讨论引援事宜。

  本组撰稿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