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亮:张永海完全能胜任比赛 事太多不知道不能乱说

2012年11月18日23: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帕切科走了,不仅留给了京城球迷一片伤心与不舍,也让很多球员很难接受。18日晚徐亮[微博]在参加网络活动时,就重点谈到了老帕的离去以及对他的感情,此后也点评了自己的一些队友。

  对于王长庆,徐亮就说道,“像他这样的球员,跟我一波的从小在青年队少年队就跟他一起比赛,那时在北京队他的能力就挺好。可能就是因为他的位置决定了他出场时间少,可能有外援、教练想法的不同,有的时候总是不能打首发甚至替补名单进不去。长庆的能力我不会质疑,很有想法,至于会不会走,每个人有自己的想法,作为队友不管他做什么决定,还是支持他,没必要也不可能满足那么多人要求。站在旁观的角度,大家祝福他就好了,希望长庆能够在未来的足球生涯里面去追求自己想要的。”

  谈到毛剑卿[微博],徐亮坦言,“他是决定一个球队命运的球员,他上半年出场的大部分时间基本上每场比赛都有亮点。小毛的特点换成我是教练的话我肯定给他首发位置,但这是教练决定的,我不可能决定什么。人的脾气秉性有时候也是没法改变的,如果教练员摸着他的脉,教练也能决定很多。我觉得每个教练员的价值就是体现在他能否把一支个性的球队带得起来。我觉得老头第一年来做的已经不错了。”

  而对于杨智[微博]和马季奇,徐亮这样点评:“没有争议的两个人。杨智是当今中国足坛第一门,如果杨智卖3000万也没可争议的。跟马季奇在一起搭档我很放心,我踢球最舒服的一个搭档。”谈到朴成[微博]和张稀哲[微博],徐亮直言,“控球能力很强,但是作为司职前腰的他我希望他能在带球方面再有所掌控,像陶伟在场上的表现大家也都看见,他对全盘的控制特别如鱼得水,小朴在这一点上缺少一些东西。我认为他未来特别有发展前途,踢球特聪明。而张稀哲,他到了26、7岁应该就是球队领军人物,就看到时候能不能实现了。”

  而在谈到李提香,徐亮这样评价:“可以接班我的球员,踢球脑子清楚。拼劲可以,唯独踢球有点飘,实际的东西掌控还差点,在坚决些会更好。”

  谈到张永海[微博]时徐亮表示,“他现在的状况不是他一个人的原因,而且球队真的挺需要二宝的,他的能力完全可以胜任比赛,所以这里面的事太多了,我不知道的我不能乱说。从我来看我真希望他打比赛。”最后说到卡鲁,徐亮谈道,“可能老头觉得他的特点跟球队打法不一致,教练他有自己的想法。作为教练也好球员也好,每个人都按照球迷的模式去安排阵容那也应付不过来。从这一点上,球员就是做到信任主教练,去执行就完了,也别那么多话。有些东西不要太要求球员和教练按照大家想法来,这是不可能的。我相信明年的国安[微博]跟今年的国安差距不会很大,所谓的一些不满意,挨骂被骂的也没什么,大家别过激。”

  (邰晓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