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三巨头会聚将掀新高潮 中国已成全球体育盛事中心

2012年11月20日04: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周六在首钢篮球馆的新赛季CBA揭幕战,有望挑战CBA历史最高上座率。原因很简单,卫冕冠军北京男篮拥有马布里,他们的对手上海男篮拥有阿里纳斯,两位前NBA全明星球员将正面对抗。加上此前名不见经传的青岛男篮签下了CBA史上最大牌球星麦蒂,新赛季CBA不仅将延续大牌撑门面的格局,而且还将创造历史。

  阿里纳斯是最后一名确定登陆CBA的大牌外援,上海大鲨鱼队昨天中午才宣布与他签下一年的工作合同。经历了试训、体检等多项考查后,“大将军”终于正式披上了上海大鲨鱼队的战袍。本赛季,麦蒂、索顿、阿里纳斯等前NBA球星先后来到中国,再加上马布里、杜比等“老面孔”,CBA的市场号召力进一步增强。不过同样是前NBA巨星,阿里纳斯的薪水却并未与他的名气持平。外界普遍认为,其在上海队的薪水不会高过70万美元。不过,他当然不会担心薪水方面的问题,虽然去年年底被魔术队用NBA“特赦条款”裁掉,但阿里纳斯在NBA的合同仍未结束。从现在到2014年的两个赛季,阿里纳斯还能从魔术那里拿到4300万美元。“他在NBA已享受过顶薪待遇,但上赛季在灰熊队场均只能出战10分钟,他想换个新地方再证明一下自己。”阿里纳斯的经纪人昨天表示。

  随着阿里纳斯加盟,新赛季CBA联赛17支球队总共36名外援全部确定,在麦蒂、马布里和阿里纳斯三位前NBA全明星球员领衔的豪华外援名单中,有28人拥有NBA经验。CBA新赛季的外援含金量可谓史上最高,其中广东队新引进的摇摆人泰伦斯·威廉姆斯上赛季效力于国王队,新疆队招揽了前火箭悍将韦弗,青岛队签下了湖人中锋姆本加……上赛季,JR·史密斯、钱德勒等多名外援中途跑回NBA,如今NBA已结束停摆赛季,外援们都将安心在CBA打球,CBA俱乐部也在合同上对大牌球星进行了严格约束。再度烧起的这把CBA猛火,不会面临“中途熄火”的尴尬。

  CBA的巨星效应已经显现,上赛季CBA平均上座率达75%,电视转播总时间2912小时,收视总人次达7.25亿,总决赛转播观看人数达到8.13亿,创下新高。如今新赛季还未开打,拥有麦蒂的青岛队就已赚得盆满钵满,青岛队主场已由原先只能容纳4000人的青岛大学体育馆移往能容纳12500人的国信体育馆,最好的包厢套票卖到50000元一套,麦蒂在热身赛上的首秀吸引了8000名观众……青岛俱乐部高层笑称,这比打广告划算多了,很快就会收回签下麦蒂的成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