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反击国安:又不能为你建个酒店 又来抱怨了

2015年05月19日06: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媒反击国安韩媒反击国安

  新浪体育讯 每次和韩国球队之间比赛,都会有场外的麻烦,比如首尔提供不了训练场,而每次和全北比赛,住宿也都是大麻烦。只有60万人口不到的全州只有一家四星级的市内酒店,实际设施水平大约只相当于中国的三星。此外,韩国全北现代总是在最后踩场前5-7个小时召开新闻发布会,让外国记者和客队的教练队员来回奔波,充满怨气。

  不过显然韩国方面从未觉得这是自己的问题,从韩国的媒体报道中可以看出,他们觉得自己做得仁至义尽,是中国在不断挑毛病。

  韩国的门户网站《NAVER》转载了《sportsworldi》的文章《北京国安不住酒店住汽车旅馆么》,文章中充满了对国安小题大做的批判,文章说——

  “所住的酒店和球场之间有点远,我担心球员身体状况的调节。”

  又来抱怨了,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总是会引起争议,这次是酒店问题。

  在今年的K联赛经典赛中单独领先的全北现代会在19日的全州世界杯球场和北京国安进行亚冠小组赛16强的第一场比赛。赛前一天的18日,在相同的场所,两名主教练和球员参加了正式的记者会见。客队北京国安的曼萨诺主帅率先回答了问题,北京的一名记者问:“酒店距离赛场比较远,在这里参加记者发布会是2点,而正式训练时间是晚上7点,这一点会不会对您造成影响?”

  对此曼萨诺嘲讽地回答说:“酒店和赛场的距离确实比较远,造成了球员体能上的问题,从机场到赛场太远而且很疲劳,所以让发布会早点结束的话,我们就能回去休息了。”

  这位记者在随后也向全北崔康熙主帅问了相同的问题,无奈地笑了的崔教练说:“客场球队都应该按照自己的行程来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全州市内确实没有合适的酒店,北京国安之外到这里来比赛的其他亚冠球队都有同样困难的经验,这一点是俱乐部和亚足联之间就周边环境进行商谈的事情,作为主教练我不合适进行评价。”

  从两队主帅的话里其实可以得到滑稽的内涵。实际上北京国安的住宿地不在全州,而是在群山的威斯丁酒店。当国家队使用全州当做自己的主场的时候,韩国国家队也会住在这里,这里距离全州的世界杯球场有45分钟的车程,不过如果是直接开车的话,马上就能进入高速道路,实际上35分钟就能抵达。北京国安俱乐部却还说住宿地和球场之间的距离耗费了体力,影响状态。

  其实还有一个故事,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关系者在前来打前站的时候,曾经问起了另外一个在全州的酒店,这个酒店实际上是由汽车旅馆运营的,在早饭等问题上无法满足足球运动员的要求。虽然看起来这家酒店距离赛场只要25分钟,实际上需要穿过全州市内,因此行程需要35分钟以上,这些情况全北俱乐部都向国安进行了数次说明,但是为此国安还依旧很是不满。

  实际上,亚足联的规定是,客场的球队的食宿由主队承担,但是如果不使用指定酒店的话,客队需要自己为更换酒店埋单。而全北俱乐部表示,因为全州没有合适的、设施完备的酒店,因此希望北京俱乐部可以了解这一点,北京俱乐部选择了自己可心的俱乐部后,全北会支付所有的费用。除了不能为北京国安于全州市内建设一家大型酒店之外,这已经是为客队最大限度地进行着想了。但是就是这样,北京还是因为没能得到市内的汽车旅馆,而是住到了郊外的酒店而大表不满。

  这些只能被解释为客队的赛前神经战,面对对手的不满,现场的全北关系者也只能闭上嘴巴了。

  以上是韩国媒体的报道,又将中国俱乐部塑造成了挑剔找茬坏人。在这篇文章后,韩国网民留言说——

  “这就是掌柜的的样子。”

  在韩语里,“掌柜的”是对来自中国大陆人的一种蔑称,其语意可以延伸到清朝时代,内涵包括挑剔,尖酸刻薄,小心眼,睚眦必报等等。似乎都像这篇韩文中所描写的戏剧那样,北京国安不满、抱怨;老好人崔康熙面对客人的挑剔,无奈地笑着,陪着好话,你们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给你们出钱,没办法就这条件。诸如种种。

  在以前的中韩比赛中,双方就出现过这种中韩媒体之间的刻薄文字报道,互相挑动情绪的事情。这篇韩国的报道中没有提到全北现代队主场“丝毫不考虑客队休息的问题,而将赛前发布会时间安排在中午12点或者下午2点,而训练安排在晚上7点的事实。”在过去,中国记者多次无奈地参加完发布会,然后困顿地坐在场内苦等3-4个个小时才能看到赛前最后一次训练的情况。里皮因为拒绝接受这种世界上少见的奇葩安排而遭受罚款,并且被韩国媒体盖上“无礼”的标签。

  东方待客之道是以礼为先,全北现代每次只考虑本国从首都圈来的记者的要求,在下午15点前就要开完发布会。却不考虑客队以及客队记者的疲劳,实在是一件遗憾的事情。(周超)

 

文章关键词: 国安亚冠全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分区决赛成MVP会战 10人切尔西0-3
  • 娱乐25位明星排队为周润发庆生 爱妻合影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执法人员称专车均为黑车:属查处对象
  • 博客抗日神剧裤裆藏雷是在羞辱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出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