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PK勇士场面会嗨翻 西决无悬念?想想去年

2015年05月19日09: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两队会大量扔三分打快攻两队会大量扔三分打快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明天西区决赛首战就将打响,休斯顿火箭客场对金州勇士。ESPN从数据角度对本轮进行解读。

  火箭和勇士相遇西区决赛,以下是一些我们要了解的重要数据:

  本季常规赛勇士4-0横扫火箭。这是NBA史上第5次出现一支球队常规赛4-0横扫另一队,随后2队却在分区决赛相遇的情况,此前,常规赛交锋占优的球队3次晋级,1次出局。

  2013-14赛季雷霆4-0横扫马刺。然而到了季后赛,马刺却淘汰雷霆并最终夺冠。将范围扩大来看,一支球队在常规赛4-0横扫另一队后,在季后赛任何轮次(不仅是分区决赛)遭遇同一个对手共55次晋级,6次出局。

  史蒂芬-库里将遭遇詹姆斯-哈登,这是NBA史上第22次出现单季MVP票选前2名的球员在季后赛相遇。此前MVP所在球队14次晋级,7次出局。

  最近一次是在2012年总决赛,该赛季MVP勒布朗-詹姆斯的热火战胜了MVP票选第二凯文-杜兰特的雷霆。上一次出现同样的情况,且2人均是后卫,还是在1992年总决赛,迈克尔-乔丹遭遇克莱德-德雷克斯勒。此外,自1986年东区半决赛拉里-伯德遭遇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以来,这也是首次单季MVP票选前2名球员在总决赛之前相遇。

  近10次交手,库里和哈登分别有至少9场得分上20。

  今年季后赛哈登每场得分均不低于20。本季对勇士,他场均可得25.5分5.5个篮板5.3次助攻。

  在常规赛三分球命中数上,火箭和勇士分列第1和第2位。他们加起来,场均出手近60次三分球,命中超过22个。火箭本季的三分球总出手数和总命中数均创NBA历史纪录,勇士的总命中数则是史上单季第3多的。

  两队也很仰仗攻防转换得分。本季常规赛,勇士场均快攻得分(20.9分)位居首位,火箭(18.7分)位居第2。此外,火箭和勇士也是本季攻防节奏最快的2队。

  上一支常规赛快攻得分位居前2位,并一路闯入总决赛的球队是2002-03赛季的篮网。近15年来,从未有一支单季快攻得分位居前5的球队获得过总冠军。

  两队场均失分均在15名开外,但别误会,勇士每100回合失分高居联盟第一,火箭位居第6。

  史蒂夫-科尔有望成为继1993年的保罗-韦斯特法尔后,首位执教首赛季就率队闯入总决赛的菜鸟主帅。上一位执教首赛季就夺冠的菜鸟主帅,还是1982年湖人的帕特-莱利(他在赛季中期顶替了执教11场就被炒掉的主帅保罗-韦斯特海德)。而韦斯特海德在1980年也成为自1976年NBA和ABA合并后,首位率队夺冠的菜鸟主帅。

  球员时代,科尔在公牛和马刺共获得5座冠军,凯文-麦克海尔随绿衫军3次夺冠。(魑魅)


文章关键词: 勇士火箭哈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分区决赛成MVP会战 10人切尔西0-3
  • 娱乐25位明星排队为周润发庆生 爱妻合影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执法人员称专车均为黑车:属查处对象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出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