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足校两队携手晋级曼联青少年足球超级杯赛四强

2015年04月20日17: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4月18日,2015年曼联青少年足球超级杯赛决赛在昆明红塔足球训练基地进行。学校U14队勇夺亚军,学校另一支参赛球队鲁能足校U15队在半决赛遭河南建业队逆转,无缘决赛。

  虽然如此,学校连续两年有两支队伍晋级曼联青少年足球超级杯赛四强,仍然创造了赛事纪录。特别是今年,虽然两支球队都无缘冠军,但是两支队伍特别是U14队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坚定的技战术执行能力和高度自信,依然让人看见了鲁能足球未来的希望。毕竟,从长远来看,青少年足球培养人才的意义要远远大于拿冠军。

  比赛一波三折

  今年,照例有12支队伍参加决赛阶段比赛。鲁能足校U15队与香港傑志、昆明足协、新疆宋庆龄足校、东莞麻涌、恒大足校同在A组。鲁能足校U14队与河南建业、深圳足协、陕西足协、广州足协、国信舜天足校同在B组。

  小组赛中,鲁能足校U15队0:1负于新疆宋庆龄足校,6:0战胜昆明足协,1:0战胜东莞麻涌,1:0战胜香港傑志。鲁能足校U14队点球5:4战胜陕西足协,2:0战胜深圳足协,3:1战胜广州足协,0:3负于河南建业。前四轮比赛过后,鲁能足校U15队3胜1负积9分,鲁能足校U14队3胜1负积8分(小组赛没有平局,点球决战胜者获得2分,负者获得1分),四轮比赛过后,两队都没有提前出线。最有一轮小组赛,鲁能足校U15队只需要1分即可出线。而鲁能足校U14队若想出线,则需要至少获得两个积分。

  第五轮小组赛,两支队伍顶住压力,鲁能足校U15队5:4战胜恒大足校,鲁能足校U14队2:0战胜国信舜天足校,同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

  鲁能足校U15队半决赛的对手是河南建业队。上半场比赛,球队2:0领先河南建业。下半场风云突变,建业队连进两球,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点球决战中,球队3:4负于建业,无缘冠军。

  鲁能足校U14队在半决赛迎战新疆宋庆龄足校。新疆队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身体条件出色,作风硬朗,是各队都不愿意遇见的对手。鲁能足校U14队发挥了技术优势,以整体足球与对手抗衡,控制了场上局面,将比赛拖入残酷的点球大战。点球决战中,球队4:2胜出,最终以小博大,闯入决赛。

  在决赛中,鲁能足校U14队在上半场第9分钟先声夺人,以1:0领先。下半场比赛,河南建业队在终场前6分钟将比分扳平并将比赛拖入点球决战。点球决战中,鲁能足校U14队2:4惜败,最终无缘冠军。

  鲁能U14队创造历史

  此前,还未曾有过U14年龄段队伍参加决赛阶段比赛并晋级决赛的先例,鲁能足校U14队凭借自己的优异表现,创造了曼联超级杯的历史纪录。

  本次参加比赛的鲁能足校U14队是所有参赛队伍中年龄最小的球队,他们凭借稳定的表现,充分展现出了队员的个人能力和团队足球的魅力,是本次总决赛表现最好的队伍。他们年龄虽小,身体也不强壮,但凭借优异的表现,是本次总决赛赛场上的巨人。本次总决赛最佳球队,是对他们表现的最好肯定。

  球队主教练于远伟表示,“在这次三天七场高密度高强度的赛事中,队员从心理及技战术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和突破。通过七场比赛的历练,我们教练组欣喜的看到了我们队员心理正在走向成熟,较以往比赛中心理素质的不稳定,这次我们在几场关键比赛中队员的心理稳定使我们教练组看到了队员的自信,这份自信源于队伍平时训练质量的提高,也与队伍提前到达昆明适应高原气候效果良好密不可分。尤其在决赛阶段,我们在体能及心理优势方面表现的尤为明显。通过这次比赛,我们队员在基本技术运用的合理性及能够体现团队合作的小组配合上都在不断进步。但几场比赛下来,我们教练组也清晰的看到这支队伍的诸多不足,距离学校‘精英培训’目标和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教练组再认真细化训练,使队伍的整体水平能有更大提高。”

  通过这次比赛,于远伟认为自己收获颇丰,对比赛的阅读理解,对队员的深入了解都有了提高。同时,也更加了解同年龄阶段全国其他优秀队伍的情况,为今后更好的提高队伍建设积累了经验。

  U15队有待进一步提高

  鲁能足校U15队在曼联超级杯上有着耀眼纪录,曾获得2002、2007、2013、2014总决赛冠军,并代表中国参加了全球总决赛。从鲁能的夺冠队伍里,也走出了王永珀、耿晓峰、刘彬彬、王彤等明星球员。

  从本次比赛的分组情况来看,鲁能足校U15队所在的A组从纸面实力上来看是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谁能从这个小组突围,晋级决赛的希望很大。尽管首轮负于新疆队,但球队顶住压力,迎来四连胜,获得小组出线权。半决赛中,球队两球领先遭到河南建业逆转,无缘决赛。

  主教练唐晓程表示,为本备战本次比赛,球队赴韩国进行了集训,并提前抵达昆明备战,队员和教练组付出了很大努力,虽然没能参加决赛,但队员在比赛中最大的收获还是很大。通过参加比赛,队员学会了如何比赛,心态上有很大进步,技战术和传接球方面也比以前有了很大提高,比赛作风更加顽强。唐晓程表示,“没能为学校拿到冠军,我感觉挺遗憾。我会认真做好总结,准备好下一步的全国联赛。我带领队伍才三个月,刚了解队员和队伍的特点,我觉得球队的上升空间很大,教练组和队员都会为了既定目标而努力。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我为学校培养出更多的优秀队员。”

  憾失冠军后,鲁能足校U14队的小伙子们泪洒赛场。毕竟,他们比对手小一岁,他们决赛先进球并有扩大比分的机会,他们距离冠军只差5分钟。流泪并不丢人,那是真情的流露。只因心中有追求,才会在乎是否失去。

  年轻没有失败,这次比赛只是他们新的开始。在鲁能青训海外战略的大背景下,这批孩子当中的精英球员将有机会前往巴西培训。他们的路,很长。他们的上升空间,很大。(路人甲)

文章关键词: 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保罗32分快船大胜马刺 骑士胜绿军1-0
  • 娱乐香港电影金像奖刘青云赵薇获帝后
  • 财经传央行拟用类似LTRO操作释放流动性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男老师和女生课堂互殴吓哭同学(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