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输球方式各异 鲁媒:你踢什么球还能让人放心?

2015年04月19日13:01  大众网-生活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你踢什么球还能让人放心鲁能,你踢什么球还能让人放心

  本赛季开赛至今,鲁能[微博]中超和亚冠的比赛加起来已经踢了10场,在这10场比赛里,鲁能的战绩是4胜1平5负。球队赢球的方式都是用进攻来决定了比赛的走势,而球队输球和打平的方式却是种类繁多,各不相同。都说是十全十美,但是这十场的比赛,让人看了都是各种揪心。
顺境不会踢
  可以说,看鲁能本赛季的球随时都提着个心、吊着个胆,还不知道什么原因,球队就突然短路,猝死也在一念之间。当球队局面占优的时候,本以为能够控制住局面,将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让比赛导向有利于本队的方向发展。可偏偏在这个时候,鲁能来一个180度大转弯,不仅自己没能继续扩大优势,反而将主动权拱手相让,给对手以可乘之机。
  中超联赛第3轮,鲁能客场打辽宁,在第15分钟,鲁能前场打出精妙配合,由张文钊[微博]打入一粒进球,鲁能1:0领先。但是在领先之后,球队没有掌控比赛节奏,反而让对手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扳平比分。下半场开场不久,阿洛打入点球,鲁能再次取得领先。而球队又一次集体球场“神游”,没过多久就被辽宁又一次追平比分,而在后面的比赛中更是被对手屡屡打出反击,最后遭遇读秒绝杀。
  无独有偶,在主场对阵柏太阳神的亚冠出线生死战中,鲁能开场3分钟就由王永珀[微博]率先打入一球,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而接下来的比赛,鲁能就和变了个人一样,全队突然没有了进攻节奏,防守更是送出了失误“帽子戏法”,让对手不仅缓过了劲儿来,而且瞬间建立起了比分上的优势。而下半场与上半场如出一辙,鲁能队先进球,然后再被对手追平。球队领先的时候没有了控制力,优势没办法转化成胜势,丢球也随之而来。
  而在主场踢全北的比赛里,球队在上半场控球占据绝对的优势,一度将对方压在半场,但对方还是在半场取得一球领先。当下半场鲁能扳平比分后,球队本应向着良好的方向发展,可是全北没有给鲁能机会,接连进了三个球,让球队瞬间崩盘,1:4又是一个亚冠惨案。在这样的比赛中,鲁能都是在坐拥大好河山之时,白白让对手翻过头来一记回马枪刺中致命部位。
逆境不放心
  开赛10场比赛里,与鲁能关联度最高的一个词莫过于“绝杀”,但是鲁能每每都是“受伤害”的一方。10场比赛4场被对手在最后时刻绝杀,这样的剧情都能拍成连续剧了,剧本只需要简单的复制粘贴即可。
  一场被绝杀是偶然,两场被绝杀也姑且当作是点儿背,那么连续两次遭遇背靠背双绝杀又算什么呢?3月13日客战辽宁,随后3月17日客战柏太阳神,球队双线被绝杀,还都是最后阶段补时读秒之时;4月12日主场打富力,4月17日主场对天津,球队又是连续两个主场遭绝杀,而这样的效率也确实是高。
  4场比赛被绝杀这应经不能用偶然来解释了,这里面的必然因素是值得考虑的。球队每当面临不利局面之时,鲁能采用的方式并不是稳固后防的前提下发动进攻,而选择的是更为激进的方式,继续不断地加强进攻,通过换人,妄图用进攻解决问题,但是这样的结果说白了就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必杀”。前场进得多,但后场丢得更多。
  这与库卡一直在强调的对于进攻足球的崇尚不无关系,这也就导致了攻守失衡更加的严重。大举进攻的同时,其实是将自己本就羸弱的后防线拆得更加支离破碎,对手的反击只要打到鲁能的腹地就能造成威胁,自然进球也就不在话下。打天津的比赛中,库卡的三个换人全部释放的是加强进攻的信号,上半场张文钊替下李微,用边锋替下后腰;下半场用金敬道换下王彤,直接改打3后卫;最后一个换人用韩鹏换下刘彬彬[微博],更是出现了双中锋的配置,一味强调进攻完全不顾防守,后果只能是自食苦果。看看现在的大雷,以往的霸气,已经被消磨掉了许多,这并不是个好消息。

文章关键词: 鲁能比赛球队顺境逆境山东天津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库里34+5勇士胜 皇马3-1 切尔西1-0曼联
  • 娱乐真爱无敌!章子怡汪峰婚礼全面大猜想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胡润慈善榜发布 马云捐180亿居首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2岁女孩被6所美国名校录取 特点是贪玩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