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中国女足2-0胜日本 终结对日本女足7连败

2013年10月09日16: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下午,第6届东亚运动会女足比赛第2轮继续进行,中国女足在天津团泊足球场对阵劲敌日本女足。上半场比赛第41分钟,李影[微博]点球为中国队首开记录;下半场替补登场的许燕露断球单刀球破门锁定胜局。全场比赛战罢,中国女足2-0击败对手,获得东亚运动会女足比赛的首场胜利。

  本届赛事首次设置女足比赛,共有4支球队参与比赛,分别为中国、中华台北、日本和朝鲜,四支球队打循环赛。首战面对老对手朝鲜队,中国女足虽然下半场打出了几次威胁进攻,但终因实力不济,以0-1不敌对手,连续7年11次面对朝鲜女足不胜。第二轮比赛,中国女足又迎来世界冠军日本队的挑战,此前中国女足刚刚在东亚杯上0-2不敌对手,遭遇对手7连杀,中国女足7场1球未进。此役双方再次交手,日本队主要以新人为主,而中国女足首发阵容较上一场只更换一人,黄旖旎[微博]进入首发。

  开场仅仅2分钟,中国队左路横传,杨丽禁区内接球转身射门打高了!第5分钟,中国队再次觅得机会,左路二过一进攻杀入禁区,张馨劲射稍稍偏出。第16分钟,中国队杨丽带球突然禁区与日本队员身体接触倒地,但是当值主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第18分钟,中国队获得绝佳机会,中路直塞穿透日本队防线,张馨得球形成单刀,只可惜最后一脚射门被门将扑出。第25分钟,高琦左边路带球狂奔连过三人后送出精准传中,杨丽禁区内头球攻门稍正,被对方门将扑住。

  第35分钟,中国队中路传球,黄旖旎转身过人突入禁区,面对门将直接射门,结果被扑出。第38分钟,日本女足也获得不错的射门机会,野市绫在禁区线附近突然一脚远射,球稍稍高出。第41分钟,效力于韩国水原三星的李影带球杀入禁区被放倒,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李影操刀主罚一蹴而就,中国女足1-0领先!第45分钟,中国队又一次打穿日本队防线,张馨左路高速突破后横传,杨丽接球过人直接打门,球被门将飞身挡出。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女足暂时以1-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落后的日本女足率先求变,铃木理菜替下高桥千帆。第46分钟,日本队打入一球,但是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49分钟,中国队断球后组织进攻,李影在禁区前沿完成一脚高质量远射,球被日本队门将奋勇挡出底线。此后,中国队接连做出换人调整,娄佳惠[微博]替下高琦,许燕露替下杨丽。第68分钟,日本队也有换人调整,中田步美被植村祥子换下。1分钟后,日本队任意球发到禁区内,后点的齐藤茜凌空打门打在了边网上。

  第72分钟,日本队在禁区外获得空当,野市绫远射偏出立柱。第73分钟,中国女足扩大比分,刚刚替补登场的江苏小将许燕露前场断球成功形成单刀,面对门将,轻松将球送入球门左下角,中国女足2-0领先!第84分钟,日本队做出最后一场换人调整,左山桃子被中村友理换下。90分钟,日本队长传进攻,齐藤茜头球偏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女足2-0击败日本女足,获得首场东亚运动会女足比赛的胜利。另外一场比赛中,朝鲜女足6-0大胜中华台北队,获得两连胜,只要末战战平日本队就可以夺冠。10月11日下午,中国女足将对阵最后一个对手中华台北队。

  中国女足出场名单:1-张越[微博];4-李佳悦[微博]、5-吴海燕[微博]、6-黄旖旎、8-刘杉杉、10-李影、11-王珊珊、13-高琦(59分钟 9-娄佳惠)、16-张馨、20-杨丽(62分钟 7-许燕露)、21-王丽思[微博]

  日本女足出场名单:1-山根惠里奈;3-小林海咲、4-高桥千帆(5-铃木理菜)、7-小林春、8-齐藤、9-野市绫、11-左山桃子(84分钟 6-中村友理)、12-齐藤茜、14-中田步美(68分钟 19-植村祥子)、15-菅泽美月、16-吉良千夏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甲继续开快车 保级圣保罗战强敌]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