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队杯落幕各方共议发展之路 探讨为何叫好不叫座

2013年08月19日19:46  新浪体育 微博
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出席百队杯论坛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出席百队杯论坛

  新浪体育讯 462支球队、20天激战,第30届北京晚报百队杯近日落下帷幕。今天(8月19日),一台以“小足球踢向何方”为主题探究青少年足球发展方向的论坛,为走过30年的北京晚报百队杯划上了一个句号。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晚报体育部、北京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北京市足协共同主办。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著名教练金志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原党委书记、国安俱乐部首任总经理刘文雄等嘉宾,共议青少年足球发展方向,为百队杯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在会议上,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在肯定百队杯比赛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个观点,就是现在的青少年足球培养、尤其是校园足球绝不能是为了把小球员培训成职业球员为目的,现阶段还是引起家长与球员对足球的热爱与兴趣,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

  始创于1984年的北京晚报百队杯,时至今日已经连续举办了30年。采取自由组队的方式,报名参赛球队曾突破2000支等,都使百队杯创下新中国业余足球赛事的诸多第一。如今,坚持30年不曾中断的百队杯已经成为新中国历史最悠久的业余足球赛事。30年来,百队杯为热爱足球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参与竞技、交流友谊,实现足球梦想的平台。百队杯也因此成为每年暑假期间,京城孩子们的足球节日。

  不过走过30年的百队杯也有一个非常大的遗憾,这就是“叫好不叫座”。也就是参与的球队非常多、球员非常感兴趣,但愿意支持的企业太少了,特别是来自体育职能部门的扶植更少。百队杯的创造人吕会员就透露到,这些年一直希望得到体育局与足协的支持,包括向体育局申请过足球基金来支持,但为何体育局一直没有把这笔基金用到百队杯的发展上面。

  在今天举行的论坛上,获得今年第30届百队杯赛初中组冠军的“呵呵队”小球员及领队也受邀到场,为30年来倾注巨大精力支持百队杯发展的年维泗、张衡、吕会民、王斌、马世经等颁发了百队杯30周年“功勋奖”、“贡献奖”。

  北京晚报常务副总编张明非在今天的论坛上宣布,为了支持和鼓励百队杯发展,今年北京晚报将继续奖励百队杯的冠军球队走出国门,和外国的小球员们进行交流。今年代表百队杯出国交流的是初中组冠军“呵呵队”。(宋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