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教练队员纷纷暗示 为保全运会东亚杯难放手一搏

2013年07月28日06:15  现代金报

  昨天东亚杯女足最后一轮,中国队开场不到2分钟丢球,最终以0:1不敌朝鲜队,以1胜2负的战绩结束了本届杯赛征程。再碰老对手朝鲜队,虽然中国队 在精神拼劲上不输对手,甚至在技战术层面也打出了一定含量,但无奈最终的结果还是失利,近7年在正式比赛中未赢朝鲜。加之对日本女足7连败未进1球的现 实,中国女足想要回亚洲一流,要提高的绝不仅仅是自身的水平,越来越深的心理阴影同样需要时间去克服去改变。与此同时,韩国女足当天意外2:1击败日本, 间接“帮助”朝鲜登顶冠军。□金文

  现场 仅靠斗志远远不够

  东亚杯前两轮,以锻炼新人为目的的中国女足取得1胜1负战绩。而自从伦敦奥运会3连败之后,朝鲜女足就一直未曾露面,但是一出场便战绩不俗,东亚杯前两轮1胜1平保持不败。此役如果中国取胜朝鲜仍有夺冠可能。

  不过现实是残酷的,比赛开场不到2分钟,朝鲜队就通过左侧角球机会由李银香顶远角入网,此后中国队虽然仍很被动,但在进攻中还是打出了一些亮点,可最终中国女足收获的仍是失利的结果。

  尽 管在技战术甚至身体、力量、体能等方面,女足离亚洲一流球队还有很大差距,但姑娘们展现出的精神风貌以及战术思路都是值得肯定的,这也是央视名嘴们一致称 赞的。但不能回避的现实却是,中国女足面对昔日难分伯仲的老对手朝鲜队,近7年10次交手没取得过一次胜利,这样的成绩实在令人汗颜。

  赛后 为全运会有所保留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唯一失球是在开场88秒被对手头球吊进的。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女足门将王飞承认自己犯错:“当时注意力不集中,进入节奏比较慢,最终导致了这个丢球。”

  全运会复赛结束后,中国女足仅仅休息了三天就来到了韩国,本次杯赛女足并没有展现出自己的全部能力,可以说只发挥了百分之七八十,体能方面跟不上,实力也是打了折扣。而数名女足姑娘纷纷表示,俱乐部要求队员尽量不受伤,回去要打全运会决赛……

  主帅郝伟昨天赛后表示:“输球原因在主教练,今后要解决问题太多,早失球源于队员精力不集中。”而被问及锋线杀手马晓旭,为何整个东亚杯只踢了30分钟,后两场甚至没上场机会,郝伟无奈地说:“主要受全运会的影响,她回去马上要踢全运会,俱乐部打过招呼……”

  在评价东亚的3个对手时,郝伟表示,“朝鲜队一直以来强于我们,日本还是亚洲最强,她们脚下控制球更强,韩国更灵巧。明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我们有机会,只要认真训练肯定会越来越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