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变了!组合拳把对手打出血 拼到最后他真累了

2013年07月28日0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不见了迷踪脚步,有的只是扎根实地,对着对手的死打猛攻;不见了点到即止的业余拳手打法,有的只是恨不能把对手一拳直接打趴下的重拳出击,今天邹市明给了拳迷不小的震撼,虽然这两场的对手,缺乏和邹正常对话的身体和技能本钱。但即便对手是两个纯挨打的稻草人,我们也必须意识到:为了更好更踏实在职业拳击场上发展,为了改变而改变,邹市明正在顽强而有效把自己从业余拳手往职业拳手的标准上靠拢。

  这场比赛给我们印象很深的是邹市明的近体快攻,虽然没有把出拳速度明显慢一拍的对方直接打倒,但作为职业拳坛的“标配场景”,这种看上去有些野蛮的近体对打,是检验拳手抗打击能力和能否做到最快时间有效出拳的最好办法。且看邹市明,最后一回合两次和对方近体对攻,在节奏和出拳速度上还是比对手要快一点,而且脸上连挨拳头后也丝毫没反应,作为不戴头盔的职业拳手,这种“挨抽”的能力,第一场比赛由于对方实力太弱,我们没怎么见到,但今天的邹市明,让许多关心他的拳迷相信,绝对经得起一战!

  主动进攻、敢于近体强打,而且出拳异常凶狠带来的变化是明显的,在第一回合和第三回合,邹市明曾把对方逼到角落,一套组合拳把对手打得鼻子出血,只是奥尔特加不愧来自一个职业拳击相当发达的国度,他进攻能力虽然一般,但挨打能力不错,一次次挺过了邹市明的进攻。但六个回合,至少五个回合被邹的强攻压制。

  不过整体来看,这并不代表邹市明已经脱胎换骨,成为蝇量级顶级选手。两场比赛的选手过于年轻,属于刚刚踏上职业赛场的新人,他们比邹市明更需要锻炼,很明显这两场比赛邹市明都是越打越辛苦,还一度被对方打出劣势。今天虽然一致判定邹得胜,但从比分上看,三位裁判都认为邹至少输掉了一个回合。尽管邹最后时刻还在和对方拼命近体对攻,精神和斗志皆满分,但如果比赛是12回合,几乎想像不出邹将怎么打余下的六回合。

  谁都清楚邹这些日子在体能训练上付出的巨大努力,但职业拳手对体能的要求绝对靠短暂日子的突击能获得。对于常年打三回合就收兵的业余选手来说,除非你很早就转投职业赛场,否则到30岁最后再来靠近这个标准确实很难,我们真心希望体能训练师和团队有关之人能想出破局之招。

  另外,资深拳迷、上海电视台解说李兵认为,邹市明上来攻的有些过,不顾防守的进攻,对付还是个小孩的奥尔特加还没问题,但遇到排名前列的职业高手,可能要吃苦头。另外李兵对于邹市明开始往往只有一拳死砸下去,而少见连接的打法很有看法,果不其然,邹的教练团队也在大声呼喊邹市明要“先刺拳,接着再来第二拳!”后面的比赛,邹市明也的确试图左右开弓来打,但又回到老问题上,体力透支,“一二、一二”的节奏打不出来,那还不如找机会重拳来这么一下。

  邹的下一场比赛,大概在11月份进行,既然要在职业赛场好好打下去,就不能老找小年轻来陪练,不能老呆在澳门来撑出主场气势,也不可能老打这种几个回合的赛事,六场垫赛里的最末一场,就是打满12回合的蝇量级竞争,这才是邹未来所必须要经历的,尽管有点晚,但中国拳击迷,谁不希望再见邹市明时,他的拳头威力又有了明显加强,而他持久作战的能力又得到显著提升了呢?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