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韩国2-1日本送朝鲜夺冠 日本亚军连冠梦碎

2013年07月27日20:5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晚,2013年东亚杯女足四强赛最后一轮继续进行,韩国女足主场迎战日本女足。韩国女足梅西池笑然上半场任意球打出世界波破门,下半场她又在禁区内反击得手完成梅开二度。日本队大仪见优季门前两连击扳回一成。最终韩国女足2-1击败日本女足,5年来首次战胜对手。至此,东亚杯女足比赛结束,朝鲜队2胜1平积7分获得冠军,日本队1胜1平1负积4分获得亚军,韩国队1胜2负凭借净胜球优势获得第三名,而中国队1胜2负垫底。

  东亚杯前两战,志在夺冠的东道主韩国女足表现并不好,首战1-2被朝鲜队逆转,次战1-2不敌中国队;而日本女足则是1胜1平,首战2-0轻取中国队,次战0-0战平朝鲜。韩国女足与日本女足近8年交手7次,韩国女足1胜2平4负处于下风,而自从2008年亚洲杯3-1战胜日本女足之后,韩国女足已经近5年没有战胜过日本女足。对阵日本女足的比赛,对于韩国女足来说,更像是一场为荣誉而战的比赛,此前曾经夺得2005年东亚杯的她们,如今却面临三战皆负的尴尬。由于另外一场比赛,朝鲜队1-0击败韩国队,日本队只有战胜韩国队才能夺冠。

  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日本女足发动进攻,川澄奈穂美边路送出似传似射传中,金正美不敢大意,率先出击将球没收。第12分钟,日本队角球进攻,弧线球传入禁区后点,岩清水梓凌空射门偏出。第13分钟,池笑然禁区前拿球赢得正对球门任意球机会,池笑然弧线球直接射近角,皮球绕过门将直奔死角,韩国队1-0领先,这是日本女足本项赛事第一个失球。

  失球之后的日本队开始疯狂反扑,一直围着韩国队球门狂轰滥炸。第22分钟,金惠利边路防守犯规吃到黄牌,日本队获得任意球,宫间绫弧线球传前点,岩渊真奈头球抢点攻门,球顶高了。第25分钟,韩国队前场断球挑传,田佳尔快速插上形成单刀,但是射门时被上尾野边倒地铲出底线。第30分钟,韩国队后场长传,池笑然头球一蹭,田佳尔得球形成单刀,海堀步美抢先出击将球没收。之后,日本队角球进攻,禁区外连续两次射门都未能形成威胁。上半场补时阶段,韩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金娜莱重炮轰门被人墙挡出。上半场结束,韩国队暂时以1-0领先日本队。

  下半场易边再战,落后的日本队率先做出调整,阪口梦惠替下田中明日菜。第47分钟,韩国队禁区外凌空抽射,球被海堀步美轻松没收。第57分钟,日本队角球传入禁区,禁区内队友头球攻门又高又偏。之后,日本队换人调整,大野忍换下岩渊真奈。第58分钟,韩国队发动反击,田佳尔边路拿球内切一脚斜射,球稍稍偏出远端立柱。

  第64分钟,韩国女足反击扩大比分。韩国队边路突破到底线附近挑传门前,后插上的池笑然停球后挑射得手,2-0!场边的朝鲜女足也为此球鼓掌,因为她们夺冠在望。第72分钟,日本队扳回一城,大野忍禁区外远射击中横梁弹回禁区,川澄奈穂美得球横敲,大仪见优季先是推射击中沈瑞妍,接着二次补射送入球门,场上比分变为2-1!第78分钟,日本队错失破门机会,日本队边路打出默契配合在底线附近回传禁区内,大仪见优季做球,后插上的宫间绫挑射攻门高出横梁。第80分钟,日本队边路再次摆脱后起球,禁区内的大仪见优季头球冲顶高出横梁。

  第81分钟,日本队后场断球后送出直塞,安藤梢边路拿球内切后远射,皮球击中远端立柱后弹回场内。第83分钟,日本队连续一脚传球杀入禁区,中岛伊美小角度射门被门将扑住。第86分钟,柳英雅中场拉人犯规吃到黄牌。第87分钟,日本队禁区吊射被门前的防守队员挡出底线。之后,日本队头球攻门又被门将没收。第90分钟,日本队边路传中,替补登场的菅泽优衣香头球攻门偏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韩国队2-1击败日本队,近5年来首次战胜对手。

  韩国女足首发阵容:1-金正美;2-金惠利(86分钟 3-金度妍)、4-沈瑞妍、6-任善珠、8-赵昭贤;14-权荷娜(77分钟 13-李玟娜)、15-金娜莱、26-金守娟(90分钟 17-朴希英);12-柳英雅、7-田佳尔、10-池笑然

  日本队:18-海堀步美;3-岩清水梓、4-熊谷纱希、14-田中明日菜(46分钟 阪口梦惠)、24-上尾野边;7-安藤梢、8-宫间绫、9-川澄奈穂美、20-中岛伊美;16-岩渊真奈(57分钟 11-大野忍)、17-大仪见优季(89分钟 27-菅泽优衣香)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