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撰文称中日记者羡慕韩国 中国记者团气氛悲情

2013年07月27日1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东亚杯接近尾声,冠军悬念也留到了最后。今日,韩国媒体《东亚体育》撰文分析《中日记者羡慕韩国的理由》。文章具体写到:为了采访东亚杯,中国日本记者倾巢出动赶赴韩国,有近200余名记者向韩国足协组委会递交了采访申请。事实上,本届杯赛的焦点仍以韩国男足为中心,占据主角舞台,这让中国日本记者满心羡慕。

  从相当数量中日记者脸上的表情可以读出,他们极其艳羡已经获得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出线权的韩国队,备战过程与状态:尽管之前韩国在前任主帅崔康熙的率领下,十强赛踢得磕磕绊绊。但是韩国足协能够及时调整,果断改革,迅速的把球队扶上正轨。对于这点,中韩记者都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尤其作为创造2002年韩日世界神话的核心球员洪明甫接手了韩国队,这名韩国传奇球员在转行教练后,把韩国各年龄段青年队均带出了不俗的战绩。本届东亚杯是洪明甫挂帅国家队教练后首秀,能交出怎样的答卷,自然使故事显得更加丰满。

  实际上,中日记者在本届东亚杯上表现得士气低下,垂头丧气。日本采访团针对其国家队主帅扎切罗尼,始终澎湃着不信任的气氛。而中国记者方面,本身对自己国家的球队就缺乏底气。

  一个日本记者摇头叹气道:“其实日本球员都挺出色,教练是整体队伍的短板。扎切罗尼带队没有激情,单纯依赖旅欧派球员。”某日本自由撰稿人称:“虽然各支球队情况不同,但东亚杯考验的就是对主教练的信任。”东亚杯开幕前,日本公布名单较晚,名单宣布后引发日本媒体一片哗然。记者们觉得:以J联赛球员为主轴可以理解,但不明白为何名单中出现了多数压根没有A级大赛经验的球员。甚至有的记者认为,这是扎切罗尼转移舆论视线的手段,凸显旅欧球员重要性的伎俩。

  反观中国记者团则充满了浓郁的悲情气氛。20强赛中,被约旦和伊拉克淘汰出局,提前无缘世界杯。今年6月15日,中国队1比5惨败泰国青年军,再一次击穿了中国足球耻辱的底线。东亚杯前与高薪请来的西班牙人卡马乔不欢而散。中国足球天天折腾,永无宁日。本届东亚杯,中国男足亮出了所有的家底,不过竞技力还是处于期待值以下。精通中国足球的某韩国经纪人表示:上面开始下力气抓足球,但中超联赛仍旧积贫积弱,没有改观。斥巨资引进世界大牌不过是俱乐部董事讨好领导的无奈之举。假如有一天领导不再重视了,那么中国足球还能走多远,还有没有商人愿意投资,中国足球该何去何从?(晓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