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被日本零封 次战重庆妹儿李影进球+封堵成功臣

2013年07月25日02:20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记者 莫廷勇

  东亚杯第二轮中韩大战,女足昨天下午率先展开,结果中国女足在开场2分钟不到就取得领先、7分钟后被韩国队追平的情况下,凭借重庆妹儿李影[微博]的捅射绝杀,以2:1战胜韩国女足。加上年初的女足四国赛2:0完胜对手,中国女足一年内双杀韩国女足,兑现了赛前血战到底、全力争胜的承诺。

  玫瑰惊险获首胜

  赛前,历史成绩占优的中国女足表示要向3:3战平日本队的中国男足学习,在本场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拼至最后一分钟。包括浦玮、马晓旭、李影等球员都表示要全力拿下韩国队。

  开场仅仅1分17秒,中国队便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周霏霏边路拿球送给后插上的汪玲玲[微博],后者底线附近弧线球传中,中路接应的王晨、任桂辛吸引对方的防守后漏过皮球,让后点的王丽思拿球后形成单刀,面对韩国门将轻松推射远角得手,1:0。可惜好景不长,韩国队在第9分钟时就扳平了比分,金罗莱距离球门30米外凌空世界波,这记射门势大力沉,即使在男足比赛中也不多见,就算中国女足门将王飞全力扑救,也未能阻止皮球入网,1:1。

  下半场,韩国女足逐渐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中国队过多的失误让禁区压力突增。第60分钟,女足主帅郝伟果断换人,用重庆妹儿李影换下了表现平平的高琦。而这一换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第67分钟,登场后表现活跃的李影在门前的机灵捅射,为中国队再次取得了领先。此后,落后的韩国队大举压上,特别是比赛最后阶段,一度对中国队形成半场围攻之势,不过,众志成城的中国女足姑娘们一次又一次的飞射堵枪眼,将2:1的领先保持到比赛结束。拼至最后一分钟的中国女足收获东亚杯四强赛的首场胜利。

  重庆妹儿成功臣

  本场比赛,女足能在对手将比分扳为1:1、特别是下半场开始后,韩国队不断给中国队禁区施加压力的情况下,最终以2:1的比分胜出,效力于韩国WK联赛球队水原队的重庆籍小将李影可以说是最大的功臣。正是她在登场7分钟后一次机灵的补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1,极大的提升了处于逆境中的女足队员们的士气。

  其实,首战日本队时以首发登场的李影,在该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突出,与经验丰富的日本女足队员相比,经验欠缺的李影显得比较稚嫩。出于保护队员的角度,以及本场比赛的战术安排,主帅郝伟赋予了李影替补杀手的角色,直到比赛第60分钟,才用其换下了高琦。而登场后的李影表现异常活跃,其灵活的跑位以及接应意识,让其成为韩国队防守队员重点防守的对象。甚至在左路突破时,韩国女足队长沈瑞妍不惜采用犯规战术将李影放倒在地,也不让其形成单刀。

  今年20岁的李影,17岁时就入选中国女足集训队。昨天的这粒进球无疑将成为其国脚生涯目前为止最重要的进球,特别是在以李影、王霜以及张睿为代表的新生代射手竞争中国女足锋线头牌的形势下,这个球将助其在这场激烈的竞争中占据先手。

  郝伟夸李影有进步

  2:1,女足姑娘们兑现了赛前的承诺,不但继年初的女足四国赛2:0完胜韩国后,再次战胜对手实现双杀,而且在比赛中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让人依稀看到了昔日鼎盛时期的铿锵玫瑰。赛后,不但央视解说嘉宾对女足的表现大加赞赏,主帅郝伟也对女足姑娘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对奉献绝杀的李影,郝伟更是大赞“有进步”。

  郝伟坦言,如果女足的体能储备再好一点,比赛应该能打得更好一些:“双方踢得都不错,中国队体能存在这问题,否则还会发挥好点,精神面貌做得不错,希望我们越踢越好。”在点评替换高琦上场的李影时,郝伟大赞道:“她比年初四国赛上进步不少,我们对李影有一个改造计划,会循序渐进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