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强赛综述:日本提前两轮出线 韩国险平升至榜首

2013年06月05日07:2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0强赛结束小组第8轮的争夺。A组中,韩国客场1-1险平黎巴嫩,后者也因此被淘汰出局;另一场比赛伊朗客场1-0小胜卡塔尔继续掌握自己的命运。B组中日本主场1-1战平澳大利亚积分达到14分,提前两轮杀入巴西世界杯,日本队也是除东道主巴西外,全球首支进军巴西世界杯的球队;另一场比赛中阿曼在主场1-0力擒福拉多[微博]执教的伊拉克,阿曼的积分达到9分超过澳大利亚和约旦升至小组第2。

  A组:韩国险平升第一 伊朗掌握命运

  黎巴嫩1-1韩国

  此前,韩国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3胜1平1负积10分,以一分之差排在乌兹别克斯坦之后,暂列该小组第二,而黎巴嫩小组垫底,已提前出局。在首轮与黎巴嫩的小组较量中,韩国队曾在主场3-0完胜胜对手。此外,效力于广州恒大[微博]的韩籍铁卫金英权[微博]并未随队出征。原国家队功勋主帅许丁茂作为MBC嘉宾担任本场比赛的解说。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名将车范根赴黎巴嫩现场督战。

  第12分钟,黎巴嫩便利用角球机会首开纪录。阿特维罚出战术角球,哈衣达勒接球带至底线后反方向回传找到埋伏在禁区的马图克,后者左脚一领,起右脚怒射,皮球穿过人丛直钻网窝。本场比赛裁判示意补时竟达7分钟,进行到读秒阶段,韩国获得大禁区线附近球门正前方任意球,金致佑主罚,皮球碰对方人墙头部变向直奔球门死角,门将阿巴斯·哈桑反应不及只能望球兴叹。1-1韩国队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此役战罢韩国以净胜球优势暂列小组头名,黎巴嫩队提前出局。

  相关阅读-十强赛-韩国1-1黎巴嫩 升至本组首位出线前景大好

  卡塔尔0-1伊朗

  此前卡塔尔与伊朗队共交锋18次,卡塔尔只胜3场,其中在世预赛赛场的7次对战更是只有1次击败伊朗队的记录,由于在小组赛阶段两队就在同组,因此本场比赛也是卡伊在本次世预赛的第4度碰面,前3战双方皆以平局收场。

  第31分钟,阿尔海多斯形成单刀之势,不过这位23岁的卡塔尔队锋将却将球射在了横梁上弹出。全场唯一进球出现在第66分钟,内科南右肋直塞找贾巴里,结果卡塔尔后卫阿卜杜尔马杰德破坏却形成助攻,古查内哈德禁区内冷静左脚推射低平球打入致命一球。这意味着卡塔尔队已经确定无法获得直接晋级决赛圈席位的机会。目前韩国、乌兹别克队同积11分,伊朗队则积10分排名第三,三支球队目前都还剩下两场比赛。其中韩国队将在6月11日和18日连续两个主场面对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朗,这也将直接决定该组最终的出线形势。

  B组:日本提前2轮出线 阿曼升至次席

  日本1-1澳大利亚

  双方历史上交锋19次,日本队对澳大利亚6胜7平6负。小组赛战罢7轮,日本队6战4胜1平1负积13分于B组遥遥领先。上一轮远藤保仁罚失点球,导致日本队客场1-2不敌约旦队,错失提前拿到世界杯入场券的机会。本轮,日本队主场迎来澳大利亚队挑战,只需要战平,日本队就可以提前两轮进入巴西世界杯。而澳大利亚队目前仅拿到6分,只比第5名的伊拉克高1分,以净胜球优势力压阿曼排名第三位,因此本轮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也是澳大利亚的准生死战。效力于中超亚泰队的澳洲外援麦凯和前申花[微博]外援米利甘均首发出场。

  比赛开始之后,两队未经试探就开始全力进攻。第58分钟,香川真司与本田圭佑连续二过一配合后杀入禁区,香川真司扣球过人时,球打在内田笃人手臂上,但是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第59分钟,香川真司再次在边路获得机会,他巧妙吊射远角,球击中横梁后弹出底线。第81分钟,澳大利亚反击打破僵局,奥尔边路强突后左脚送出传中,皮球竟直接飞奔球门,川岛永嗣扑救不及,球直奔死角。第89分钟,本田圭佑中路拿球摆脱后远射,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后出了底线。本田圭佑战术角球发到禁区内,麦凯手球犯规,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本田圭佑操刀主罚骗过门将打中路命中,1-1!最终日本队主场1-1战平澳大利亚,日本队提前两轮杀入巴西世界杯,日本队也是除东道主巴西外,全球首支进军巴西世界杯的球队。

  相关阅读-十强赛-本田90分钟点球 日本成世界杯首支出线队

  阿曼1-0伊拉克

  阿曼之前进行了6场比赛,仅取得1胜3平2负的战绩,在B组排名第4位,而伊拉克之前1胜2平2负,仅积5分在该组垫底。对于两支球队来说想要出线困难重重。上半场后十五分钟两队开始对攻,第32分钟,阿曼队右侧四十五度传中,阿齐兹抢点垫射稍稍打高,这也是开场之后阿曼队首次有威胁的射门。而1分钟之后,阿曼队卷土重来,这次换到了左路传中,又是阿齐兹在点球点附近凌空侧钩打门再次打高。之后伊拉克打出进攻高潮,第39分钟,伊拉克队禁区外转移,17号扎赫拉眼看形成单刀之势,准备起右脚射门时被快速回防的阿曼后卫堵出底线。随后伊拉克角球开到后点,易卜拉欣胸部停球后倒挂攻门打偏。

  第41分钟,萨尔曼外围远射势大力沉,可惜稍稍打偏。上半场即将结束时,阿曼队终于抓住机会由阿基米打破僵局。第85分钟,尤尼斯乱战中大力低射滑门而出。最终阿曼主场取胜伊拉克,积分达到9分超过澳大利亚排名小组第2,不过他们只剩下1场比赛。6月11日伊拉克将主场迎战日本,而阿曼队轮空。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