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强赛-96分钟争议任意球扳平 韩国客场1-1黎巴嫩

2013年06月05日05:5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1点半,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A组的一场小组战再度打响。韩国客场挑战黎巴嫩。第12分钟,黎巴嫩马图克先拔头筹。全场伤停补时阶段,韩国队金致佑依靠任意球惊险的将比分扳平,最终韩国1-1艰难憾平黎巴嫩。此役韩国队浪费机会无数,且三次命中门柱,不过所幸客场带走一分,凭借净胜球优势,升至本组首位,出线前景大好。

  相关阅读-韩国命硬!连续两场补时7分钟破门 抢4分出线在望

  此前,韩国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3胜1平1负积10分,以一分之差排在乌兹别克斯坦之后,暂列该小组第二,而黎巴嫩小组垫底,已提前出局。在首轮与黎巴嫩的小组较量中,韩国队曾在主场3比0完胜胜对手。原国家队功勋主帅许丁茂作为MBC嘉宾担任本场比赛的解说。韩国足[微博]协主席郑梦奎,名将车范根赴黎巴嫩现场督战。

  比赛伊始,黎巴嫩虽出线无望,可并未束手就擒。双方未经试探便展开对攻。黎巴嫩利用主场优势频频给韩国队制造麻烦。

  第12分钟,黎巴嫩便利用角球机会首开纪录。阿特维罚出战术角球,哈衣达勒接球带至底线后反方向回传找到埋伏在禁区的马图克,后者左脚一领,起右脚怒射,皮球穿过人丛直钻网窝。1-0黎巴嫩先拔头筹。

  第17分钟,李青龙回防阻截查依托犯规,领到本场比赛首张黄牌。第22分钟,李东国[微博]与李青龙在对方大禁区边沿作出小范围撞墙配合,李青龙禁区内横向摆脱推射击中远端门柱弹出,李东国跟进补射再被黎巴嫩后卫在门线附近解围,韩国队错失扳平良机。第31分钟,金致佑主罚任意球,皮球绕过防守屏障直挂死角,黎巴嫩门将阿巴斯·哈桑表现神勇,单掌托出。

  此后比赛逐渐呈现一边倒,韩国屡屡创造出颇具威胁的攻势,遗憾的是,对手防线如有神助,韩国队只得无功而返。上半场比赛结束,黎巴嫩1-0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第50分钟,韩国主帅崔康熙率先对阵容做出调整,空霸前锋金信旭换下本场表现平平的后腰韩国荣,韩国队阵型随之变为4-4-2,力图扭转局势。第59分钟,黎巴嫩后卫伊斯玛伊尔凶狠铲倒李青龙,被主裁黄牌警告。

  第70分钟,面对韩国久攻不下,主教练崔康熙派秘密武器孙兴敏登场。仅过一分钟,金致佑主罚前场左路任意球,后防金基熙助攻禁区内抢点头槌攻门,可惜再次砸中门柱。纵观整场比赛,运气似乎一直不在韩国队这边。

  第80分钟,韩国罚出角球,金基熙插上头球冲顶,被后卫伊斯玛伊尔在门线上化解,李东国门前补射又一次击中门柱弹出,金信旭迎球扫射,对方后防封堵出底线。

  此后,韩国队大举压上轮番轰炸,黎巴嫩门前险象环生,但韩国始终无法敲开对手大门。裁判示意补时竟达7分钟,比赛进行到读秒阶段,韩国获得大禁区线附近球门正前方任意球,这个任意球也引起黎巴嫩的不满。金致佑主罚,皮球碰对方人墙头部变向直奔球门死角,门将阿巴斯·哈桑反应不及只能望球兴叹。1-1韩国队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此役战罢韩国以净胜球优势暂列小组头名。

  韩国队出场名单:门将:1-郑成龙 后防:19-金致佑 5-郭泰辉 3-金基熙 16-申光勋 中场:4-金南一 8-韩国荣(第50分钟 18-金信旭) 11-李根镐(第70分钟 9-孙兴敏) 7-金甫炅(第85分钟 10-池东沅) 17-李青龙 锋线:20-李东国

  黎巴嫩出场名单:门将:23-阿巴斯·哈桑 后防:3-约瑟夫·莫哈迈德(第88分钟 14-阿迈勒坎) 4-朱纳依帝 17-莫哈默德·塔汗 18-伊斯玛伊尔 中场:6- 查马斯(第89分钟 5-曼苏乐) 15-法乌勒 20-阿特维 锋线:7-马图克 8-查依托(第83分钟 10-阿普巴斯) 9-哈衣达勒

  (晓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