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强赛-本田90分钟点球 日本成世界杯首支出线队

2013年06月04日20: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18:30,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第八轮上演一场焦点对决,日本队坐镇主场迎战澳大利亚队。第59分钟,香川真司吊射击中横梁。第81分钟,奥尔边路传中意外打入死角。第90分钟,亚泰后卫麦凯手球被判点球,本田圭佑操刀扳平比分。最终90分钟战罢,日本队1-1战平澳大利亚队,提前2轮进入巴西世界杯32强。同时,日本也成为除东道主巴西外,全球首支晋级2014巴西世界杯的球队。

  点击查看十强赛专题、积分榜及赛程赛果

  相关新闻:

  扎切罗尼豪言世界杯日本将震惊世界 球员:盼夺冠

  本田圭佑大心脏点球轰球门正中?自曝就是想这么踢

  扎切罗尼:我好似年轻了10岁 世界杯出线只是底线

  日本出线花絮8则:争议点球 香川球靴的秘密与O字咒语

  澳洲主帅:拿1分回家感到满意 有本田的日本确实不同

  双方历史上交锋19次,日本队对澳大利亚6胜7平6负。小组赛战罢7轮,日本队6战4胜1平1负积13分于B组遥遥领先。上一轮远藤保仁罚失点球,导致日本队客场1比2不敌约旦队,错失提前拿到世界杯入场券的机会。本轮,日本队主场迎来澳大利亚队挑战,只需要战平,日本队就可以提前两轮进入巴西世界杯。而澳大利亚队目前仅拿到6分,只比第5名的伊拉克高1分,以净胜球优势力压阿曼排名第三位,因此本轮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也是澳大利亚的准生死战。效力于中超亚泰队的澳洲外援麦凯和前申花[微博]外援米利甘均首发出场。

  比赛开始之后,双方未经试探就开始全力进攻。第7分钟,日本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远藤保仁弧线球旋近角,皮球擦着立柱外侧飞出底线。第12分钟,澳大利亚队快速反击,霍尔曼禁区外大力低射,球稍稍偏出。第13分钟,日本队角球进攻,本田圭佑准确找到前点的吉田麻也,后者头球攻门,可惜被门前的香川真司挡出。第15分钟,日本队打出精妙进攻,本田圭佑传中,远藤保仁禁区前扣球过掉布雷西亚诺后,左脚外脚背抽射,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17分钟,澳大利亚边路进攻,克鲁斯边路传中,卡希尔禁区前沿回做,霍尔曼大力斜射,球稍稍偏出。第19分钟,日本队错失进球机会。本田圭佑禁区内妙传,冈崎慎司做球,点球点附近的香川真司直接起脚劲射,施瓦泽单掌将球扑出。第20分钟,布雷西亚诺在禁区前沿一脚劲射被挡出。之后,日本队马上反击,本田圭佑中场得球狂奔到禁区内,突然传给空当队友,可惜前田辽一射门被挡出。日本队角球传至后点,冈崎慎司小角度抽射打飞。第22分钟,奥尔带球反击,长谷部诚飞铲吃到黄牌。奥尔半高球传至禁区,卡希尔半转身凌空抽射打高。

  第26分钟,麦凯边路送出传中,卡希尔头球一蹭偏出。第28分钟,本田圭佑禁区前妙传,队友再次送入禁区,本田圭佑准备凌空射门,可惜未能控制好皮球。第34分钟,澳大利亚错失破门良机,边路送出斜塞,克鲁斯利用速度形成单刀,但是射门被川岛永嗣挡出,跟进的卡希尔直接射空门,可惜又打高了。第37分钟,本田圭佑禁区外突施冷箭偏出。第44分钟,日本队打出默契配合,本田圭佑接应分球,冈崎慎司边路拿球后内切射门,球被施瓦泽没收。上半场战罢,双方0-0互交白卷。

  下半场易边再战,日本队一上来差点破门,香川真司禁区前沿拿球连续摆脱多名球员包夹后倒地远射,球打偏了。第49分钟,澳大利亚边路传中,卡希尔后退中完成头球攻门,川岛永嗣出击将球没收。第54分钟,日本队边路形成突破,前田辽一弧线球传中,施瓦泽出击将球击出不远,本田圭佑直接起脚踹射,球稍稍偏出。第56分钟,本田圭佑踩球传中,香川真司得球后远射,施瓦泽将球没收。第58分钟,香川真司与本田圭佑连续二过一配合后杀入禁区,香川真司扣球过人时,球打在内田笃人手臂上,但是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第59分钟,香川真司再次在边路获得机会,他巧妙吊射远角,球击中横梁后弹出底线。

  顶住日本队的狂攻之后,澳大利亚也开始利用反击制造威胁,边路送出传中,卡希尔前点吸引防守,后插上的霍尔曼头球攻门偏出。第63分钟,日本队获得任意球,本田圭佑射球门远角,球稍稍高出。第67分钟,日本队再次赢得任意球机会,本田圭佑弧线球射近角,施瓦泽将球没收。第70分钟,米利甘大力掷出边线球,卡希尔在包夹下头球攻门,施瓦泽将球获得。第72分钟,本田圭佑在禁区前沿右脚劲射偏出。第76分钟,澳大利亚获得绝好机会,威尔克希尔边路形成传中,卡希尔禁区内转身射门,吉田麻也倒地将球封出。第79分钟,日本队边路进攻,长谷部诚得球直接远射,球打偏了。

  第80分钟,日本队快速反击,香川真司送出直塞,长友佑都边路杀到禁区内,面对门将弧线球打门,球被施瓦泽扑住。第81分钟,澳大利亚反击打破僵局,奥尔边路强突后左脚送出传中,皮球竟直接飞奔球门,川岛永嗣扑救不及,球直奔死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0-1!第86分钟,澳大利亚再次觅得机会,禁区外远射被川岛永嗣没收。第88分钟,布雷西亚诺后场放倒本田圭佑,吃到黄牌。第89分钟,本田圭佑中路拿球摆脱后远射,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后出了底线。本田圭佑战术角球发到禁区内,麦凯手球犯规,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本田圭佑操刀主罚骗过门将打中路命中[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1!最终全场比赛战罢,日本队主场1-1战平澳大利亚,日本队提前两轮杀入巴西世界杯。

  日本队首发:1-川岛永嗣,6-内田笃人(85分钟 11-麦克),5-长友佑都,22-吉田麻也,15-今野泰幸;7-远藤保仁,17-长谷部诚,4-本田圭佑;10-香川真司,9-冈崎慎司(86分钟 8-清武弘嗣),18-前田辽一(79分钟 16-栗原勇藏)

  澳大利亚首发:1-施瓦泽;2-尼尔、8-维尔克希尔、6-奥格诺夫斯基、17-麦凯、5-米利甘、23-布雷西亚诺,10-克鲁斯,11-奥尔,14-霍尔曼(73分钟 21-维多西奇);4-卡希尔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