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官员:女足踢球人并不少 未来世界巨星在中国

2013年03月14日02:25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未来的世界巨星就在这里

  女足注册球员在增加,国字号在复苏,

  昨日,在汉指导中国青奥队集训的足协女子部主管郑超勇表示——

  明年,南京将举行世界青年奥运会,为备战这项“小奥运会”的大赛,中国足协在去年成立了一支适龄的女足队,昨天,这支队伍在武汉市足校进行集训,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中国足协女子部主管郑超勇。

  未来的巨星就在其中

  场上一群姑娘在训练,场边,郑超勇的笑发自内心,他说:“这批小姑娘很可爱,她们的起点比较高,这是因为全国各地抓女足抓得比较紧,比较早,因此,这批队员集训时,基本功,技战术能力非常不错,未来的世界巨星就产自我们这个队。”

  郑超勇说这个话,并不是没有依据。去年四月,这支球队成立后,参加了亚洲锦标赛,获得第二名,其中前锋赵宇杰获得亚足联评选的最有价值球员。

  记者问郑超勇,不是有报道,在中国训练女足的队员非常少么?郑超勇说:“这是媒体的误导,我这里有数据,今年,我们在成都,举行了U14的集训,有30支队参加,人数有700多人,还有很多队想参加,没有进来。也就是说,仅仅这个年龄段,我们注册的球员有近千人。中国打球的女孩子这么多,各地的教练员抓得紧,抓得早,还怕我们出不了人才。”

  基层有起色 国字号自然复苏

  中国女足在去年的奥运会上未打进决赛圈,2016年,中国女足的目标是打进奥运会。

  郑超勇说:“我们的女足,从国家队到各个年龄段,全面在复苏。今年,中国女足在重庆永川赢了韩国,这是几年来,第一次赢韩国,渐有起色。”郑超勇指着在场上训练的女孩子们说,“我们这个年龄段起来以后,赢韩国,不在话下。女足国家队的成绩好,最终起决定因素的是基层,基层涌现很多人才,国家队成绩不可能不好。”

  在这支队伍中,武汉有一名小姑娘入选,名字叫阎琦,司职后卫,记者问小姑娘来自哪个学校,小姑娘指了指脚下,说:“就是这里的。”所谓这里就是武汉市足校。

  武汉也有一名教练入选这支队,名叫阮行,阮指导平时在吴家山中学带女足,有着非常丰富的执教经验。而在中国女足国家队,武汉教练常卫巍也在执教。

  郑超勇说:“武汉的女足抓得不错,全国各地,都像武汉这样抓,我们的复苏之路,会更快,成绩会更好。”记者余国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