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张吉龙亚足联竞选仍在等足协提名 足协尚无态度

2013年02月28日11:31  足球
《足球》版面图《足球》版面图

  记者崔宇报道 距3月3日亚足联大选报名截止只有三天的时间,但中国足协尚未决定是否提名张吉龙参加亚足联主席的竞选。

  须本国足协提名

视频-外媒曝张吉龙退出大选 只为顾全亚足联团结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目前,巴林萨尔曼、阿联酋塞卡尔、沙特哈菲兹和泰国马库迪相继向亚足联提交了报名表。但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最大的热门张吉龙始终没有发声,原因就在于,龙哥没有得到官方的“授权”。

  按照亚足联规定的程序,参选亚足联主席或者FIFA执委的候选人,必须“裸退”,就是如果是亚足联执委会委员,必须先辞去执委会全部职务,然后由该候选人所在国足协提名,填写申请表格交由亚足联法律委员会方可完成候选人登记手续。

  不过,截止目前,中国足协的新班子尚未宣布是否支持张吉龙参选,所以,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张吉龙的态度都是“不放弃”,“在当时那么艰难的情况下,我带领着大家走过来了。我带领着亚足联所有的会员协会,让大家团结在一起,没有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变故,搅乱亚洲足球已经取得的大好局面。那么,当这个艰难的岁月即将过去,亚足联即将迎来新的一页,新的篇章的时刻,我有什么理由在这个关键的时刻退缩?中国人做事,讲究担当。”但始终不提是否参选,“也许到报名截止前,大家才知道结果”。而现在原因明了,就是中国足协尚未最后答复是否支持他参选,如无中国足协提名,张吉龙就无法参选。

  足协尚无态度

  在春节假期后的2月18日,张吉龙曾来到足协,和足管中心新任主任张剑[微博]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但并没有确实的消息传出。事实上,张剑上任后,尚未在公开场合亮相。此前韦迪时期,他曾多次表态,支持张吉龙,目前主管足协外事的是副主席林晓华。

  按道理说,目前对外事没有“概念”的张剑应该会听总局的 “意见”,但总局也没有态度。此前,亚足联曾传出2012年举行主席大选的消息,时任总局对外交流中心主任的张吉龙也向总局打了报告,希望参加竞选,2011年年底,总局进行了批复,同意并支持其参加选举。但当时亚足联执委会开会,决定延期进行选举。但在2012年的6月,总局发布公告,由于年满60,张吉龙退休,也就是说,不再是“体制”内的人了。当时认为,退休对张吉龙有利的是可以把更多精力花在亚足联经营上,不利的是,没了公职,可能失去总局支持,此前,就有消息说,总局不支持以个人名义参加国际各体育单项组织领导人的选举。

  不过,谁都知道,张吉龙如果当选,对中国足球[微博]有百益而无一害,目前,他依然活跃在FIFA和亚足联的第一线,在哈曼被FIFA禁赛后,张吉龙担任代理主席,稳定、维护了亚足联的国际形象。

  龙哥这次有机会

  事实上,参加亚足联主席竞选,张吉龙有获胜的机会。这两年张吉龙在代理主席的位置上其实已经作了很多铺垫工作,在很多地区都有支持者,而且东亚联盟已经明确表达了支持张吉龙参加竞选对抗西亚。25日上午,新当选为韩国足协主席的郑梦奎在北京专程拜访了张吉龙,再次表达了对他参选的支持。26日上午,日本足协副主席田岛幸三也与张吉龙会晤,重申对他的支持,此前,田岛幸三在接受采访时,就明确过自己会支持张吉龙,“除非他不参加选举”。可以说现在东亚足联很抱团,这是张吉龙身后最坚强的后盾。

  目前,众多觊觎亚足联主席位子的足协和个人都在积极表态、游说并且合纵连横。简单分析一下选举形势,选举实际票数是45票:西亚区12票,东亚区9票,中亚南亚区13票,东南亚区11票。手握东亚足联票数的张吉龙足以可以和另外四大候选人抗衡,西亚区12票因为有三个候选人将造成票数分流,东南亚区的马库迪尽管有11票,但有部分协会早就和其他候选人达成了默契。因此在这个混乱的形势下,实际上张吉龙的希望非常大,难道总局和足协会轻言放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