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湾体育场完成初步改造可免费晨练 场地功能恢复

2012年12月27日15:56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1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全国首座甲级体育场变为“菜地”的事件,在舆论关注下有了积极进展。重庆市体育局27日表示,大田湾体育场初步改造已经完成,除看台不能使用外,所有场地功能已经恢复,市民可免费在大田湾体育场晨练。

  重庆大田湾体育场1951年修建,是新中国最早的能容纳4万余观众的甲级体育场,其设计使用年限为30年,从2002年开始不再对外开放,2009年列入文物保护单位。今年11月下旬,网上流传一组“重庆首座甲级体育场成菜地”的照片,引发网民热议。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重庆市有关部门随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修复整改事宜。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主任杜仲勇介绍,经过20多天的整修,对大田湾体育场田径跑道、铅球区、跳远区、排水沟、绿化带、卫生间、更衣室等进行了改造,除看台已成危险建筑不能使用外,所有场地功能已经恢复,同时还对周边停车场进行了整顿,规范了停车秩序。

  27日,记者在大田湾体育场看到,不少市民在场内跑步健身,看台杂草全部被清除,此前破烂不堪的跑道也铺装了新的透气塑胶,体育场面貌焕然一新。健身人群中57岁的张要武是重庆市长跑协会的会员,约20年前在这块场地上以业余运动员的身份创造了四川省万米长跑纪录。他告诉记者:“现在重新开放了,环境更好了,我们又有了健身好去处。”

  据了解,大田湾体育场改造方案1995年就开始进行,2006年列为重庆“十一五”改造项目之一,但由于大田湾体育场位于渝中区交通枢纽位置,市政规划多次调整,因此未能按计划推进。杜仲勇表示,目前晨练时间外的开放方案正在制定,整个体育场的改造计划也开始启动,立项、设计等环节已经完成。

  “之前跑道上的菜地是门卫种植的,门卫来自农村,见到跑道旁边有空地,就种植了一些蔬菜。这提醒我们管理者,以后要强化责任、加强管理,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健身场所。”杜仲勇说。(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