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中日注册球员比达92万:8千 教练员损失太大

2012年11月30日23: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几天首届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打得如火如荼,包括彭伟国[微博]、高峰[微博],魏群[微博]等甲A时代的明星都重返绿茵场,这些熟悉的面孔勾起老球迷们无尽回忆。如今这些老甲A球星都已退役,在所有参赛球员中直接去做教练的还不到45%,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上,播出的“足球之夜[微博]”节目根据这一情况,与日本足球教练情况做了一个对比,从中不难看出中日足球的一些差距。

  这次老甲A赛事邀请了广州、北京、上海、四川、青岛、陕西六队参加,分别代表前甲A时代的6大劲旅,六名球队中总共147名退役球员,在这147人当中,其中有37人做着与足球有关的工作,直接做足球教练的有66人,另外的44人所从事的行业则与足球毫无关系了,占到了总人数的35%左右。

  节目主持人刘建宏提出了日本足球教练变化的一些数据:从2004年到2011年,日本足球教练从26743名一直到现在67483名,成倍数的增加,那么我们的足球教练现在有多少呢?

  在注册球员方面,日本的注册球员已经达到了92万多人,而我们只有8000人左右,而在注册教练方面日本是67483人,我们是10500人,青少年的教练员我们是8000多人,而日本人已经达到了62000多人,这就是差距。

  刘建宏感叹道:“我们已经有很多很多退役的球员远离了足球,从1994年职业联赛第一年一直到今天,粗略估计职业联赛应该有一万多退役的球员,如果说有30%到40%的球员离开,也就等于我们至少损失了3000到4000名有很好潜力直接成为教练的退役球员,我们在惊人地浪费着自己的有效资源,这就是中国足球的一种差距,这也是老甲A带给我们的思考。”(旺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