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就下课姜正秀也很意外 希望能在CBA再次上岗

2012年11月30日11:11  半岛都市报

  2008年的冬天,韩国人姜正秀的名字第一次与双星雄鹰联系在一起。那时候,他成为了站在主教练王伟力身边的助理教练;2010年的冬天,王伟力调任球队总教练,姜正秀走马上任,拿起了双星一线队的教鞭;2012年,在即将进入寒冬季节之时,韩国人黯然交出双星教鞭。29日下午,在海天体育酒店1808房间里,姜正秀向记者敞开心扉,畅谈这几年在青岛的得失。

  突然下课感觉很意外

  记者:接到俱乐部的通知是不是感觉很意外?

  姜正秀:确实没有预料到,上午接到了俱乐部的通知,感觉非常意外。毕竟新赛季只打了两场比赛,如果多一点时间,也许……

  记者:想到过赛季开始会遭遇两连败吗?

  姜正秀:我说过,这个赛季开始阶段会非常困难。因为赛季前走了李根[微博]和蔡亮两名队员。麦蒂[微博]到队时间只有一个月,姆本加来队时间更短。全队没有时间磨合,赛季前的三场热身赛对我们也没有任何帮助。但我还是没有想到两场比赛以后就会下课。

  记者:你感觉球队目前最大问题是什么?

  姜正秀:磨合时间太短,球员在场上没有找到比赛节奏。麦蒂在通过比赛找感觉,而姆本加的进攻并不好,当他带着中国球员上去的时候,分差很快就被拉开。现在CBA[微博]的比赛很难打,一旦分数拉开就很困难,这也是我为什么要麦蒂每场比赛打40分钟以上的原因。

  选麦蒂是最正确决定

  记者:两场比赛接连输球非常难受。

  姜正秀:其实第一场打福建队我们有胜利的希望,让麦蒂做最后的一打一,是最好的结果,不管是谁,都会让他这么做。如果我能继续执教这支球队,遇到这种情况,我还会让麦蒂打。

  记者:可赛季前,你并不支持选择麦蒂。

  姜正秀:我确实更喜欢能打一二号位的外援,像哈德森那样,因为不管王刚还是冯祺[微博],都不是高水平后卫球员,王刚防守不错,但进攻没有什么视野。不过我也说过麦蒂是伟大的球员,只要他的体力没问题,身体健康,就能打出很好的比赛。现在他也已经证明了这点,选择麦蒂是最正确的决定。

  记者:如果让你继续执教 ,会做出哪些改变?

  姜正秀:我可能会学习更多的汉语,能不用翻译就与队员沟通。我应该在来中国之前就好好学习汉语。这是比较可惜的事情。韩国人更重情谊,但情谊传达很难。韩国的风格是对球员苛刻,还会有打骂的现象,韩国球员很认可这种做法,可中国球员说一点就会不舒服,这就是很大的差距。

  对青岛球迷说对不起

  记者:两场比赛就下课是否会有些不理解?

  姜正秀:球队打不好球就是我的责任。尽管有很多原因,但我感觉我的责任最大。作为外籍教练,我在这里做的有限。今年目标本来是前八,可惜只打了两场比赛,我要和青岛球迷说抱歉。

  记者:球队接下来的训练还会去看吗?

  姜正秀:训练就不看了,如果去的话新教练和球员都会不自在,我先看看比赛,然后对场上问题做出报告。我不能经常去队里,那可能不利于球队。

  记者:到目前为止感觉最遗憾的是什么?

  姜正秀:我在青岛呆了三年,这里是我的第二个故乡,我与俱乐部的管理层也有很深的感情,我应该带领着球队打出更好的成绩。我现在做了技术委员 ,但只要球队需要我,我会提出自己的意见看法。此前没有给球队带来更多的胜利是我感觉最遗憾的。

  记者:下一步怎么打算?

  姜正秀:先在这里待一段时间,不管是在中国还是韩国,有球队对我有意思,我会跟俱乐部协商,和俱乐部解约。到时候跟球队谈谈。如果你(记者)有好的球队,介绍给我。我会给你好处。(哈哈笑起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