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28分开拓者3连胜 活塞后劲不足惨遭翻盘

利拉德28分开拓者3连胜 活塞后劲不足惨遭翻盘
2019年03月24日 12:25 新浪体育
利拉德28分开拓者3连胜 利拉德28分开拓者3连胜

  北京时间3月24日,开拓者主场以117-112击败了活塞。

   [本场统计] [球队排名] [统计排名]

  开拓者(45-27)三连胜,仍居西部第四。达米安-利拉德拿下了28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艾尔-阿米努命中关键一球,得了22分7个篮板,约瑟夫-纽基奇15分6个篮板,莫里斯-哈克莱斯10分。替补出场的塞斯-库里16分。[技术统计]

  活塞(37-35)最后4分钟被打出14-3的攻击波,惨遭翻盘。布雷克-格里芬拿下了27分6次助攻,雷吉-杰克逊24分,安德鲁-德拉蒙德19分11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卢克-肯纳德13分。活塞在篮板上以29-42处于劣势。[稳准狠!新浪小炮揭秘NBA][篮彩大神精选方案][下载APP]

  两队都在季后赛圈内,开拓者进季后赛没太大问题,而活塞优势很小,只领先第九的魔术3场,剩下的比赛仍得全力以赴。

  两队的交锋,主帅相遇更令人关注。活塞的卡塞和开拓者的斯托茨一起共事8年,在超音速和小牛当过助理教练,还力助小牛夺得史上唯一总冠军。赛前两人相互吹捧一番。

  不过涉及到球队的排名,涉及到季后赛门票问题,在场上,双方的球员仍是刺刀相见。

  首节两队就打得难解难分。本节还有7分08秒时,杰克逊上三分,活塞以14-9领先,这已经是本节双方的最大差距。哈克莱斯还以三分,利拉德此后也两度远投得手,开拓者打出12-2后,以21-16超出。首节过后,开拓者以32-28略占优势。

  第二节过半时,科林斯补扣得手,开拓者以49-37扩大优势。格里芬和肯纳德相继还以三分,活塞大举反击,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分。纽基奇两罚两中结束本节,开拓者只以59-56领先。

  上半场开拓者命中率达到53.8%,三分球11投7中。利拉德13分,库里16分。

  活塞命中率为46.8%,三分球20投8中。格里芬16分,杰克逊12分。

  活塞几度反超,第三节两队仍难分高下。本节过半时,杰克逊命中三分,活塞以78-76超出。两队几经纠缠,本节还是活塞略占上风。利拉德在本节还有1.5秒时突破上篮,开拓者以89-92落后。

  史密斯在第四节一开始就命中三分,活塞用他和肯纳德打后卫,控制最后一节,效果不错。比赛还有4分28秒时,史密斯送出助攻,德拉蒙德空中接力扣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活塞以109-103领先。活塞这时才撤下史密斯和肯纳德,派回首发的杰克逊和艾灵顿。

  这一变阵,马上出现问题,活塞连续投篮不中,开拓者打出一波6-0将比分扳平,逼得活塞叫了暂停。

  暂停并没起作用,德拉蒙德遭到盖帽,而利拉德连投带罚拿下4分,纽基奇中路跟进,接球后扣篮得手,开拓者以115-109领先进入最后1分钟。

  活塞变阵之后,在4分钟内一分未得,从领先6分变成落后6分。终场前28.5秒,才由加洛韦抢投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112-115。

  利拉德关键一攻遭到盖帽,但开拓者抢到篮板,阿米努命中24秒的压哨球,开拓者领先5分,只留下5秒。

  这一球非常致命,最后一攻未果,功亏一篑。(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