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笔抢劫式交易!火箭旧臣成功锻造无解天赋队

两笔抢劫式交易!火箭旧臣成功锻造无解天赋队
2018年04月16日 18:05 NBA综合
辛基 辛基

  76人在季后赛首战的表现令人瞠目结舌,在没有恩比德的情况下仍然以130比103大胜热火27分之多。76人被誉为联盟最强天赋队。他们如今的风光必须感谢前任总经理萨姆·辛基的苦心经营。辛基在2016年被解雇,他留给了76人大量的年轻天才以及大把选秀权。没有辛基,就没有76人这个赛季的崛起。而且辛基是被低估的总经理,他绝对不仅仅只会摆烂,他和自己的师傅莫雷一样擅长做交易,有时候做得比莫雷还好。

  季后赛首战,76人内线大将萨里奇得到24分和5个篮板,由于恩比德缺阵,萨里奇承担起了更多内线进攻火力。76人替补席上的菜鸟状元富尔茨上场14分钟得到5分和4次助攻,他还没有完全展现自己的天赋。值得一提的是,76人得到萨里奇和富尔茨这两位大将,其实最初的筹码不过是一个10号签和两个2015年次轮秀的签约权。坊间形容,辛基的这波操作是硬币换来别墅。

萨里奇和富尔茨萨里奇和富尔茨

  辛基是火箭总经理莫雷手把手调教出来的高徒,2007年担任莫雷助手,2013年被挖到76人主持篮球事务运营工作。2014年夏天,辛基将10号秀埃尔弗里德·佩顿送给魔术,换回了12号秀萨里奇,并且拿回2017年原本就是自己的首轮签(此前交易给了魔术)。

  2015年夏天,76人又与国王交易,送出二轮秀古代蒂斯(立陶宛内线球员)的签约权、米特洛维奇(塞尔维亚内线球员)的签约权,从国王收获斯陶斯卡斯、兰德里、杰森·汤普森,此外还包括2017年首轮签互换权利,以及2019年国王首轮签。

辛基辛基

  辛基在2016年已经下课了,不过在76人在2017年夏天行使了首轮签互换权利,最终原本属于国王的探花签变成了76人的探花签,76人的5号签给了国王。“今晚我要给辛基发去一个大大的吻。”当时76人老板约什·哈里斯十分兴奋地表示。这个互换权利让76人大大受益。还是在2017年夏天,76人用探花签和1个首轮签(湖人2018年受保护首轮签或者国王2019年首轮签),换回了状元签,并且选中了富尔茨。

  鉴于76人给湖人首轮签设置了严格保护,抽中2到5顺位属于凯尔特人,其他顺位属于76人,而湖人今年战绩排名联盟倒数第十,抽中榜眼和探花的几率总共才2.9%,意味着76人应该会留着今年的湖人首轮签,基本上就是用探花签和国王2019年首轮签换回状元签。

辛基曾是火箭总经理莫雷助手。辛基曾是火箭总经理莫雷助手。

  虽然2017年的交易不是辛基做的,但是主要筹码是辛基挣回来的。辛基翻云覆雨,竟然就用一个10号签,外加价值可以忽略不计的二轮秀签约权,得到了萨里奇和富尔茨,这样的操作是在惊人。现在的佩顿只是一位普通球员,太阳在今年2月只用一个二轮签就从魔术得到了佩顿。谁能想到,佩顿竟然能换到萨里奇和富尔茨?这两位年轻球员仍然有巨大成长空间,再过几年,人们或许会更加赞叹辛基的神奇操作。莫雷高徒果然名不虚传。在他的打造下,76人迎来了复兴,如果谋划得当,别说终结骑士詹姆斯在东部的统治,就是夺得总冠军也绝非奢望。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