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最稳控卫首秀迷失!关键1误险毁哈登超神夜

联盟最稳控卫首秀迷失!关键1误险毁哈登超神夜
2018年04月16日 12:29 新浪体育
保罗得尽快找回状态 保罗得尽快找回状态

  北京时间4月16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2017-18赛季首轮G1,主场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克里斯-保罗的火箭生涯季后赛首秀手感不佳,14投5中,其中三分6中1,罚球4中3,得到14分4次助攻,却失误6次。好在火箭仍以104-101险胜,总比分1-0领先。

  火箭以联盟头名进军季后赛,保罗打破生涯魔咒,首次触摸西决地板看似近在眼前。但今天的比赛却给了火箭当头一棒,让火箭明白森林狼绝非易与之辈,而保罗这样的老将也有发挥失常的时刻。

  实际上,直到首节还剩46秒时“碰瓷”杰夫-蒂格,2罚1中,保罗才打开得分账户,而在此之前,他助攻为零却失误3次,还赔上过犯规,表现荒腔走板。火箭在詹姆斯-哈登带领下,开局轻松领先11分,却坐视对手还了一波15-4,追平比分,根源就在于哈登缺乏有力支援,保罗难辞其咎。

  首节还剩27秒时,保罗撞翻蒂格,转身飙中3分,运动战方才开张。但前三节战罢,火箭得分上双的仍只有哈登和克林特-卡佩拉,保罗仅得8分,12投3中,助攻2次却有4次失误。

  第四节保罗先是突破抛投得手,又连续2次在自己最舒服的区域跳投命中,并在对手启动犯规战术后稳稳2罚2中,进攻一度回暖,但终场前8.7秒他后场拿球破夹击的长传,却因用力过猛,直接飞出底线,给了落后3分的客队一举将比赛拖入加时的机会,却又令火箭球迷吓出一身冷汗。

  不用说,这不是球迷印象中的保罗。系列赛开打前,本轮曾被认为是悬念最少的一组对决,但森林狼防守端拿火箭没辙,却禁不住火箭自己“作死”;且森林狼坐拥本季联盟第4的进攻效率,球星众多,在常规赛交手中就多次出现球星持球单打,“此起彼伏”的场面,本场也就此从战术的比拼演变为球星的对决。

  火箭赢在了哈登,此法却不可持久,保罗和一众射手群的复苏,其重要性不言自明。当然,对保罗而言,得分再多、助攻再华丽,也比不过他的防守和漂亮的助攻失误比。本场保罗多次出现“非受迫性失误”,虽令人费解,调整起来却也轻松。或许G2,球迷就会见识久违的“圣保罗”。(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火箭保罗失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