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态准三分10铁!还有三不沾!请别着急黑他

2016年12月23日1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三分球13中3三分球13中3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17-101战胜布鲁克林篮网,勇士当家控卫斯蒂芬-库里首发出场33分钟,19投6中,三分球13投3中,得到15分,外加7次助攻和5次抢断。

  本赛季至今,库里场均得到24.7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只有47.4%和40.4%,这三项数据和上赛季相比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其中,40.4%的三分命中率是库里职业生涯的新低。今天这场比赛开始之前,库里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数已经被火箭队的埃里克-戈登超越。

  导致库里本赛季各项数据下滑的因素肯定不止一个,但杜兰特的加盟肯定是其中之一。在杜兰特加盟之前,库里是勇士队的进攻发起点,他的手里有足够多的球权,无论是他自己进攻还是为队友创造机会,这都能由库里自己控制。但是现在库里的身上增加了一个进攻强点,所以当库里对球没有那么大的控制权之后,他可能无法在比赛中快速地找到进攻节奏。

  本场比赛开始后,库里的手感不太好,第一节他7投2中,三分球6中1,得到5分。在与林书豪的对位中,库里没有占到什么便宜。有一次库里试图和麦基打挡拆,结果他的传球被林书豪断掉,并让篮网打成了反击。

  库里第一节完全没有外线手感,甚至还出现了三分球三不沾的情况。防守端,库里也不够专注。

  第二节,由于落后分差逐渐被拉大,勇士队已经顾不上团队篮球了,无论是库里还是杜兰特,一旦获得进攻机会,基本上就是自己攻,但往往效果都不好。库里有一次想一条龙上篮,结果在篮下遭到封盖。直到第二节还剩39秒,库里才命中了一个单腿后仰中距离投篮。

  结果上半场结束时,勇士落后篮网16分。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勇士在下半场开始后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库里,他迅速进入了攻击模式。第三节,勇士以一波12-0开局,库里在这波里面得到5分,而且进攻组织能力也展现出来了。

  与此同时,勇士队在下半场明显提升了防守强度,库里在这一端也表现得很积极,仅下半场,他就完成了5次抢断。

  第四节还剩4分11秒的时候,库里三分命中,使得勇士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基本锁定了胜局。

  本场比赛,虽然库里的手感并不佳,但是他能够通过其它方面(7次助攻和5次抢断)来为球队做出贡献,并展现出一名两届常规赛MVP应有的价值。

  (罗森)

文章关键词:勇士篮网库里三分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