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他是最被质疑的NBA球员 如今赢得掌声

2016年12月19日1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斯汀-里弗斯:质疑声后,赢得的掌声

  新浪体育讯  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是奥斯汀·里弗斯成长的地方。快船开启了客场之旅,来到了这里。在对阵魔术的前一天,小里弗斯经历了人生中的一个荣耀时刻。他的25号球衣,在他所效力的高中——冬日公园高中,退役了。

  他成长的时候,他的父亲,道格·里弗斯在波士顿凯尔特人当主教练,08年,小里弗斯进入了高中,他的父亲在波士顿和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和雷阿伦组成 的三巨头一起,夺得了总冠军。但事实上,他的父亲在他的成长道路上,对他篮球方面的指引,并不多,常年的分离,小里弗斯是一个非常独立的孩子。他在高中, 场均29.6分5.9篮板2.2助攻2抢断。

奥斯汀-里弗斯:质疑声后,赢得的掌声

  那个时候,他打球的方式,足以用“劲爆”二字来形容。极速的变向,暴力的扣篮,精妙的助攻,小里弗斯在这里,成为了队史的第一号人物。这足以让他受到名校杜克大学的青睐,也让他能够在2012年以首轮第十顺位的高位签,被新奥尔良鹈鹕选中,打下良好的基础。

  “今天晚上既有趣又难忘,十分荣幸成为我们高中第二位退役球衣的球员(第一位是我姐姐)”非常感谢我的家人,朋友,还有队友能够出席,现在我要回到当初拼搏过的地方,这样我就可以拥有更多像今天这样值得纪念的夜晚了。”小里弗斯在退役球衣之后说道。

  在他成长的地方,穿上洛杉矶快船的25号球衣,对阵奥兰多魔术。因为巴莫特的肩部受伤,小里弗斯首发出场,他全场12投9中,其中三分球10中7,平了自己的单场三分命中数,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快船目前三连胜,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他们这段时间的低迷状态。

  本赛季,小里弗斯出场的25场比赛中,场均9.1分2.1助攻,投篮命中率44.7%,三分球命中率41.3%,所有的数据,均为他职业生涯的新高。联想到他刚来快船时候的情景,两个赛季的时间,他已经完成了蜕变。

  2015年的1月,在快船,凯尔特人和太阳的三方交易中,小里弗斯来到了快船。他和他的父亲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对父子兵。那个时候,对于他的批评声,达到了顶峰。人们说他是依靠着关系来到快船的,他的NBA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所有的人,都等着看他的笑话。

奥斯汀-里弗斯:质疑声后,赢得的掌声

  “我 的新秀赛季过得很糟糕,伤病,出场时间,缺乏自信。在黄蜂的两个赛季,我都没有找到自我。15年初,我接到快船管理层的电话,他们问我是不是愿意为我的父 亲打球,我当时第一反应是,不。因为,为我父亲打球比为其他教练打球难多了。但我又想让我的职业生涯发生一些转折,我想改变当时的现状,所以我答应了。” 小里弗斯在一次采访时说道。

  他来到快船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克利夫兰骑士,当他登场时,斯台普斯中心还有阵阵嘘声,出场11分32秒,4投0中,0分1篮板和1失误。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在快船的首战,很迷茫,他不知道他在场上应该做些什么。

  “或许20场比赛之后会有所改变吧。”直到常规赛结束,他糟糕的表现一直围绕着他,批评声也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他太坑爹了!”这是人们对于他最多的嘲讽。

奥斯汀-里弗斯:质疑声后,赢得的掌声

  小里弗斯看上去很倔强,他还是会坚定的投篮和突破,直到季后赛首轮对阵马刺的第四战,快船1:2落后的绝境,他成为了奇兵,8中7,拿下了16分,快船扳平了比方,以及对阵火箭的第二轮,25分大胜的第三战,他13中10,25分。这是那个赛季,他留给人们最好的表现。

  之后,他以2年600万美元的合同和快船续约。

  上 个赛季,他用一场比赛,改变了全世界对他的看法。对阵开拓者的季后赛,快船在大好的前景下,因为克里斯·保罗和布雷克·格里芬的意外受伤,一切都变了。在 波特兰的摩达中心,第六战,快船2:3落后的绝境,小里弗斯首发出场,赛前,他就说他会拼尽全力,争取把比赛带回洛杉矶。

  开场之后,他就带着强烈的攻击欲望,在和阿米奴的一次争夺篮板球时,对方的肘打到了他的左眼。他用手捂着左眼,倒在了地上。当他把手拿开的时候,他的手上全是血,他依旧很沉着,没有一丝恐惧。

  队医用毛巾捂住他的脸,止血。他站起身,走回了更衣室。

奥斯汀-里弗斯:质疑声后,赢得的掌声

  第 二节还剩下五分钟的时候,他回来了,左眼贴了纱布。他缝了针,上眼睑4针,下眼睑7针,一共11针。他的左眼还在浸着血,队医劝他休战,他说,我再休息, 那我们球队怎么办?我一定要回来。于是,他登场了,抛投,助攻,抢断,变向突破造犯规,三分球。那个夜晚,他做了他能做的所有的事儿。21分8助攻6篮 板,快船3分惜败。

  比赛最后的1.5秒,普拉姆利罚球命中,分差3分,快船没有暂停。他拿球奔着到了半场,面对普拉姆利的防守,用尽全身力气将球投了出去,没能命中。鲜血再次从他的伤口里流出了,他的脸上有些失落,快船的赛季以如此悲壮的姿态结束了。

  赛后,他拖着肿胀的左眼,哽咽的接受采访。“我们就差一点了,这样的失利,很伤人,我现在的心情五味杂陈,很难过,很失望,但我也很自豪,我已经倾其所有了。”

  这场比赛,让所有人改变了对他的看法,他成为了英雄,勇士。用他的话说,那场比赛,他让人们知道他是一个篮球手了。

  今年夏天,他和快船签下了3年3570万美元的大合同,其他球队有给他更多报价的,但他爱快船,他选择留在这里。

  两年的时间,小里弗斯已经完成了蜕变。随着赛季的深入,他的投篮越来越受到信任。他在休赛期增重,提升的防守能力,让他可以去防守三号位,他在进攻端的投篮稳定性和他的突破水平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他时常在关键时刻帮助快船打出一波攻击高潮。比如,快船双加时惜败给篮网的比赛,他第三节末段的连得9分,一度让快船手握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战胜鹈鹕的比赛,他在脑震荡之前,命中了4记三分球。

  “在 我来到快船以前,我从来没有为我的父亲打过球,所以这不像我可以轻松做到的那样。在我之前的篮球生涯里,当我仍然很想成功的时候,成为高中头号球员的时 候,成为杜克大学前五或前十的球员的时候,我没有跟我的父亲一起,这对于我来说并不容易。”小里弗斯在谈到与他父亲的关系的时候说道。

  克劳福德说:“小里弗斯他是一个很刻苦的人,他从来不靠他父亲的关系,他迎接着批评声,但他从不退缩。”

  他的赛季个人目标是,最快进步球员或者是最佳防守第一阵容。在面对了长久的质疑之后,小里弗斯,终于到了证明自己的时候。

文章关键词:里弗斯快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