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看透骑士内线的囧 连顶5下对手纹丝不动

2016年12月02日13: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面对快船内线,勒夫很是尴尬……面对快船内线,勒夫很是尴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克里夫兰骑士在主场以94-113负于洛杉矶快船,骑士首发大前锋凯文-勒夫出场25分钟,11投7中,三分球5投2中,得到16分和4个篮板。

  本赛季,勒夫打出了加盟骑士以来最好的进攻,前16场比赛,他场均得到21.8分,外加10.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44.8%和41.9%,这四项数据都是勒夫加盟骑士以来的新高。

  进攻端,勒夫已经完全适应了自己的角色,而队友们也都非常乐意给勒夫创造进攻机会,特别是勒布朗-詹姆斯,这也造就了勒夫在主场与开拓者的比赛中上演第一节轰下34分的神奇表演。

  今天骑士面对快船,勒夫和格里芬这两位四号位的对决是一大看点。他俩曾经都是全明星前锋,也是两双机器,但是技术特点不同,勒夫运动能力不足但有外线射程,格里芬爆发力好冲击力强,而且技术比较全面。

  为了弥补勒夫在防守端的不足,骑士在比赛开始后没有让他去对位格里芬,但问题在于,让勒夫和小乔丹去拼篮板也不行。与此同时,勒夫在进攻端的优势没有发挥出来,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快船的内线移动能力强,勒夫不是总能在外线获得很好的出手机会。

  另外,勒夫本赛季进攻效率之所以高,主要是因为他能不断获得好的出手机会,特别是空位三分,可一旦要让勒夫在低位一对一和强壮的对手肉搏,他的进攻效率就会下降。今天上半场有一个镜头最能说明问题,勒夫在低位背身单打快船首发小前锋巴莫特,只见勒夫运了两下球,发现扛不动,正当他准备转身突破时,不小心被断球了。

  这就是勒夫面临的窘境,如果没有队友舒服的喂球,他是否能自己创造出得分机会。

  上半场,勒夫6投4中得到9分,但是没有篮板,而且出现了3次犯规。看得出来,勒夫在与快船内线的对位中根本占不到便宜,甚至都无法靠近篮框。

  进入下半场以后,勒夫的进攻依然没能打开,弱点则被不断地放大,有一次低位面框打格里芬,勒夫甚至还没运球就直接被断。

  面对快船的内线,勒夫今天在进攻端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而且侵略性也明显不足,他全场没有获得一次罚球机会。毫无疑问,这场比赛给卫冕冠军敲响警钟,包括勒夫,他需要正视自己的不足,在进攻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应该想办法通过其它方式来帮助骑士队。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骑士快船勒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