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剑卿漂泊7年快成申花最怕之人 这回不会再反戈

2016年12月01日14: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毛剑卿加盟毛剑卿加盟

  新浪体育讯  在离开申花7年多之后,毛剑卿这位曾经上海滩的风云人物终于回到了他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对于申花来说,在收获了一个强力外援的同时,也终于不用再承受被他进球的痛苦。

  毛剑卿的职业生涯起步阶段就在上海申花。从2004年到2009年,毛剑卿在申花一度效力了将近6个赛季。凭借在申花的出色表现,毛剑卿还曾入选过国家队,在2007年亚洲杯上,他对伊朗时打进的进球,至今也被球迷津津乐道。

  除了优秀的表现,他颇具争议的性格也让球迷印象深刻。在申花期间,他沉迷酒精、踹吴金贵宝马车、打架等成为了他一辈子甩不掉的符号。

  如果说在申花时毛剑卿就让申花球迷印象深刻,那么他离开申花之后,则更让球迷“刻骨铭心”。在陕西,国安等球队之时,毛剑卿屡屡上演弑杀旧主的好戏。

  2010年,毛剑卿效力于陕西队,当时面对旧主上海申花,毛剑卿便一球斩杀对手。除了毛剑卿的进球,这场比赛还有一个镜头成为日后球迷议论的焦点,这就是毛剑卿进球后的“抹脖”庆祝动作。这个极具毛剑卿个性的庆祝动作,当时外界将这个动作解读为他向申花示威。

  之后的一些比赛当中,小毛没有停下对申花进球的脚步。2010年陕西和申花次回合交锋,毛剑卿再次取得进球。2011年和2012年,毛剑卿在效力绿城和国安之时,分别打入申花一球。2016赛季,身在石家庄永昌的毛剑卿在两回合对阵申花的比赛中都取得进球,“弑旧主狂魔”的称号非他莫属。

  整个2016赛季,毛剑卿出场26场,打进5粒进球,对于即将走上亚洲赛场的申花来说,毛剑卿的加盟的确是对阵容一个很好的补充,现在我们可以看看,毛剑卿能否在申花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AMY)

文章关键词:毛剑卿上海申花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